无视武汉肺炎 日本奥委会坚持举办“完美”奥运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8日讯】在本周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日本奥林匹克大臣桥本圣子再次表示,日本仍在为一届“完美”的东京奥运会而紧锣密鼓之中,强调届时会有观众来观看。

自上周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尽管存在武汉肺炎的问题,奥运会仍将继续进行之后,在本周二国际奥委会会议中,桥本圣子又再次重申了日本对坚持办奥运的执著。

“我们的目标,是举办一场完整的奥运会,”桥本圣子言道,“为此我们将竭尽全力,按计划进行,以便国际奥委会能相信我们有能力主办奥运会。”此外她再一次强调,所谓“完美”的奥运会,意味着这是一次“准时开始并有观众参加的赛事”。

除了赛事外,日本奥委会还坚持要进行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于3月26日福岛开始不变,日本奥运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鉴于武汉肺炎,火炬接力活动会缩减一部分行程,比如沿途的迎宾和出发仪式将被取消,但仍允许民众在路边观看。

在周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国际奥委会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对东京奥运会进行“大刀阔斧”改变的决定,仍然致力于赛事本身,目前只是对奥运会预选赛进行一些调整,到目前为止,只有57%的运动员获得了参加正赛的资格。

在国际奥委会的声明中,表示“对于其余43%的名额,国际奥委会将与国际联合会合作,对其各自的2020年东京奥运资格赛制度进行必要而实际的调整”,届时资格评定有可能会基于目前的世界排名或者历史战绩而定。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