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委员:继续办东京奥运“不负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8日讯】本周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日本奥林匹克大臣桥本圣子重申了日本将举办奥运会的观点,对此国际奥委会委员海莉·维肯海塞尔表示,这一态度是对武汉肺炎疫情“不够敏感且不负责任”。

“这场危机的重要性是远超奥运会本身的,”维肯海塞尔说道,“我们都不知道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会发生什么,更不用说之后的三个月的时间了。从运动员的角度来看,我只能想像并试图同情运动员目前所感受到的焦虑和极度伤心之情。”

“运动员们现在不能参加训练,不能出国,赞助商和营销人员不能以任何敏感的方式运营。我认为,鉴于目前人类的现状,国际奥委会坚持认为,继续下去(举办奥运),是不够敏感,且不负责任的。”

继上周美国总统川普建议将奥运会延迟一年举办后,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也公开表示,希望能够推迟奥运会,以便给运动员充足准备的机会。

“我们每天所得到的消息,对世界上所有国家而言,都是令人不安的,”布兰科说道,“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运动员无法训练,而按计划继续奥运会,则会让赛事结果不公平。”

“我们希望奥运会能够举办,但必须是以安全为前提。我们西班牙是世界上重要的国家,而大赛开始前四个月,我们的运动员却无法拥有公平的条件。”

截至3月17日为止,日本本土一共有882例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案例,其中死亡29人。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