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主帅切尔西球星染病 英超联赛暂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4日讯】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快速蔓延,阿森纳主帅阿尔塔特(Mikel Arteta)和切尔西球星卡勒姆·哈德森-奥多伊(Callum James Hudson-Odoi)被确诊染病。随后,英超联赛(Premier League)官方宣布,暂停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比赛,直至4月3日。

英国《每日邮报》3月13日报导,由于武汉肺炎疫情蔓延,阿森纳主帅阿尔塔特、切尔西球星奥多伊均在武汉肺炎病毒检测中呈现阳性反应,英格兰职业足球赛事被迫立即停赛。现年37岁的阿尔塔特是英超联赛第一位感染武汉肺炎的主帅,他与阿森纳教练组、球队都按照政府规定进行自我隔离。

英超联赛(Premier League)发言人称,英超联赛、冠军联赛、第一联赛、第二联赛、足总女子超级联赛和足总女子锦标赛,还有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等,所有职业赛事至少停赛至4月3日。

英超联赛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马斯特斯(Richard Masters)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米克尔·阿尔塔特和奥多伊早日康复,并祝福其他所有遭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的人。

目前,英超球队莱斯特有3名球员正在接受武汉肺炎病毒检测,埃弗顿球队正处于自我隔离状态。英超球队伯恩茅斯、沃德福德出现了疑似病例。

下周,英超球队原计划所参加的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联赛的比赛也被取消,英格兰队也取消了在3月27日、31日温布利球场举行的友谊赛。今年6月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欧洲杯足球赛)现在面临着停赛或者延期的问题。

同日,苏格兰今天宣布所有足球联赛立即停赛,包括周日苏超两大顶尖球队流浪者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也都取消,何时恢复比赛另行通知。

西班牙甲级联赛、意大利甲级联赛所有赛事都已经推迟2周举行。

《香港经济日报》3月13日引述专业研究足球财经网站Offthepitch统计数据称,如果是空场闭门进行比赛的花,英超球队中经济损失最大的是曼联(Manchester United),每场赛事损失高达4,300万英镑(约4823.3万欧元);阿森纳、利物浦次之,每场赛事损失达3,200万英镑(约3589.4万欧元)。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由于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不但欧洲各项体育赛事相继延期或停赛之外,而且一些豪门俱乐部被迫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其中英超球队曼联股价暴跌,在短短3周之内,该球队市值蒸发了高达5亿英镑(约5.61亿欧元)。

2月20日,曼联股价是每股15.34英镑(约17.21欧元),如今已经跌至11.47英镑(约12.87欧元)。由于武汉肺炎在全球范围内对体育运动产业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曼联市值在未来数周内将会面临着继续下跌的风险。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