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出面辟谣 澄清未感染武汉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4日讯】日前,有传闻称巴西总统雅伊尔・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检测武汉病毒(COVID-19)呈阳性,正等候第二次检测结果。周五(13日),波索纳洛通过自己的推特避谣,澄清自己并未感染武汉新冠病毒

巴西总统波索纳洛周五发推文表示,自己的COVID-19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

 

其儿子爱德华多(Eduardo Bolsonaro)亦发推文,对媒体的不实报导表示不满。

他说:“总是有太多的谎言和很少的确凿信息”,“总是有那些在媒体上说谎的人,如果其言论得到证实,他们会说‘我就说吧!’,否则,也只是再多一则假新闻罢了。”

 

此外,巴西总统夫人米歇尔(Michelle Bolsonaro)和机关安全部长艾雷诺(Augusto Heleno)也在社群媒体表示,他们的武汉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反应。

3月7日,巴西总统波索纳洛曾前往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Mar-A-Lago)出席官方会议,他的新闻秘书沃恩加藤也陪同参访。

巴西媒体12日报导,沃恩加藤在返国后出现病症,经检测确定感染武汉肺炎(COVID-19)。

消息传出后,波索纳洛及其家庭成员以及所有随行人员,都接受了武汉新冠病毒检测,并将相关情况告知美国。

白宫发言人史蒂芬妮・格雷沙姆(Stephanie Grisham) 3月12日发表声明表示,白宫已经获悉此事,正在确认测试结果, 也正在评估接触程度,以决定下一步行动。

格雷沙姆也指出,川普与同场的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几乎都未与这名官员互动,目前不需进行检测。白宫正在密切监视情势发展。

声明也表示,白宫医疗小组与美国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一直与各机构密切合作,采取一切预防措施确保第一家庭与第二家庭以及所有白宫工作人员健康。

川普总统也淡定表示:“我确实听说过这件事,我们与整个巴西代表团一同共进晚餐。”他强调,“这样说吧,我不担心。”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