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赛:马竞补时连进3球淘汰利物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2日讯】当地时间3月11日,2019/20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再赛两场。马德里竞技在客场上演了神奇逆转,以3:2击败了利物浦,从而以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闯进八强。巴黎圣日耳曼在主场2:0战胜了多特蒙德后,以总比分3比2逆转对手晋级。

卫冕冠军遭逆转 无缘八强

利物浦首回合在客场0:1负于马竞,回到安菲尔德主场面对西甲豪门,卫冕冠军力争翻盘,毕竟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已经是他们的囊中之物,英超连胜纪录也已被终结,如果本赛季他们还有什么要争取到话,只剩下欧冠了。

而利物浦的主场本赛季一直是所有球队的“噩梦”。此前,他们已知安菲尔德完成了跨赛季的22连胜,打破了自己在1972年所创造的主场21连胜的英格兰顶级联赛主场连胜纪录;而他们在主场不败也已达到了42场。

看上去,利物浦赢下比赛,应该不成问题。第43分钟,张伯伦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维纳尔杜姆头球破门,为利物浦1:0打破僵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利物浦继续发动攻势,试图在常规时间战胜对手。但此后双方均无建树,总比分1比1战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不久,维纳尔杜姆右路突破传中,菲尔米诺门前头球攻门,击中左侧立柱弹回,巴西人自己垫射空门得手,利物浦取得2:0领先。但仅过了两分钟,利物浦门将阿德里安传球失误,略伦特抓住机会,为马竞打进了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

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略伦特在三人夹防下,爆射得手,完成“梅开二度”,助马竞2:2扳平比分。第121分钟,马竞抓住反击机会,莫拉塔“单刀”破门,为马竞3:2锁定胜局。最终,马竞以总比分4比2淘汰卫冕冠军,晋级八强。


欧冠16强淘汰赛次回合,马德里竞技客场3:2击败利物浦,从而双杀对手晋级。图为马竞门将奥布拉克(13号)扑球瞬间。(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整场比赛,利物浦在主场占据明显优势,他们的控球率高达71%,射门34次,其中11次射正,但由于马竞门将奥布拉克的神勇表现,他们只打进两球。而马竞全队虽然只有10次射门,6次射正,却因利物浦门将阿德里安的低级失误,取得进球,并在加时赛中连进三球,笑到最后。

大巴黎拒绝再当“16郎”

巴黎圣日耳曼多特蒙德首回合比赛,大巴黎在客场1:2输球,回到主场他们只需1:0小胜即可晋级。但大巴黎面对的压力可不小,因为他们已经连续三年在欧冠淘汰赛首轮出局。如果再被淘汰的话,大巴黎主帅图赫尔的帅位也恐将不保。

比赛开始后,大巴黎便发动猛攻。第28分钟,迪马利亚开出右侧角球,内马尔(Neymar)头球攻门得手,大巴黎取得1: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萨拉维亚右路斜传,贝尔纳特抢点,射远角破门,为大巴黎2:0扩大比分。

下半场,内马尔在拼抢中,还惹得对手埃姆雷詹暴怒,动手推人,结果“染红”,再给多特造成打击。最终巴黎以2:0完胜多特,晋级八强。

欧冠16强淘汰赛次回合,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0战胜多特蒙德晋级。图为巴黎圣日耳曼当家巴西球星内马尔。(UEFA – Handout/UEFA via Getty Images)

晋级之后,大巴黎巴西球星内马尔激动异常,在场边哭了起来。在此前两年巴黎欧冠出局时,内马尔都因伤病无法出场。这次是他来到法国后,首次在欧冠淘汰赛中晋级。本次两回合较量,内马尔打进了两球,策划一球,参与了全部三粒进球,帮助大巴黎摘掉了连续戴了三个赛季的“十六郎”帽子。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