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赛季“双杀”曼城 利物浦登顶指日可待

英超联赛第29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9日讯】上周末,2019/20赛季英超联赛第28轮,“领头羊”利物浦坐镇主场2:1逆转击败跌入降级区的伯恩茅斯,取得联赛主场22连胜,创英格兰顶级联赛132年新纪录。而在另一场焦点大战中,曼联在主场以2:0战胜了同城对手曼城。本轮过后,利物浦积82分,领先少赛一轮的“蓝月亮”多达25分,接下来他们只要再赢两场,就可以提前夺冠。

曼联时隔10年再次双杀死敌

本轮的焦点大战是“曼市德比”。曼联近期状态逐渐复苏,各项赛事近10场比赛,仅输了一场;但与豪取得各项赛事5连胜的曼城相比,他们还是稍逊一筹。两队本赛季联赛首回合较量,曼联曾在客场2:1获胜。

本轮在主场迎战曼城,曼联的战术非常明确,那就是放弃控球,打防守反击,拼成功率。第28分钟,布鲁诺主罚任意球传中,马夏尔不停球直接起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曼联1:0打破赛场上僵局。终场补时第6分钟,曼城的巴西门将埃德森手抛球,希望尽快发动进攻,结果出现失误,皮球到了麦克托米奈脚下,英格兰小将一脚挑射,皮球飞入空门,助曼联2:0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曼城控球率达到了72%,比曼联的2.5倍还要多;在传球次数方面,“蓝月亮”更是达到了752次,而曼联只有292次。曼城无奈得势不得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曼城近10年来首次在联赛中遭到同城死敌“双杀”;也是曼联自2009/10赛季以来——“后弗格森时代”,第一次完成在英超中对“蓝月亮”的“双杀”。

英超第28轮“曼市德比”,曼联在主场以2:0战胜曼城,近10年来首次在联赛中完成对同城对手“双杀”。图为曼联球员庆祝胜利。(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这场失利是曼城本赛季英超输的第七场球,主帅瓜迪奥拉也创造了其执教生涯最差纪录。英超28轮比赛过后,曼城战绩为:18胜3平7负,积57分,在少赛一场情况下,已落后榜首利物浦高达25分。对曼城来说,本赛季联赛还剩下10轮,最多可以拿到87分,而利物浦再赢2场比赛,积分就达到88分,但由于曼城接下来要连续踢两场联赛,所以如果曼城连输掉两场比赛的话,已经拿到82分的利物浦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提前夺冠。

而对曼联来讲,从曼城手中拿到3分后,对于球队“争四”非常关键。目前他们积45分,暂居第五位。下一轮,他们将到客场挑战穆里尼奥执教的热刺,那又将是一场事关6分的大战。如果曼联将现在的状态保持下去的话,拿到一张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已经不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切尔西阿森纳获胜 热刺战平

切尔西本轮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战安切洛蒂领军的埃弗顿。由于切尔西近期陷入了伤病潮,兰帕德无奈派出了吉鲁、威廉和佩德罗三位30+的老将联袂出战;而三位老将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对他们的信任,三人各打进一球。最终,“蓝军”在主场以4:0横扫对手。赢得这场胜利后,切尔西积48分,排在第四位,对第五名曼联保有3分优势,“争四”主动权仍然掌控在自己手中。

热刺本轮在客场对阵伯恩利。伯恩利近来状态很不错,近6场比赛取得4胜2平,保持不败;而热刺则连续输给两个主要“争五”竞争对手——切尔西和狼队,各项赛事遭遇四连败。上半场比赛,热刺中场形同虚设,伯恩利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轰出了14脚射门,而热刺只有可怜的3次射门。

下半场,穆里尼奥果断换人,止住了连败的颓势。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本轮过后,热刺积41分,排名降至第八位,与第四名切尔西的差距扩大到7分,“争四”或者“争五”的形势变得越来越严峻。

凭借法国前锋拉卡泽特(Alexandre Lacazette)的唯一进球,阿森纳在主场1:0小胜西汉姆,夺得联赛三连胜。进入2020年以来,阿森纳表现令人颇感意外,他们尽然成为英超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进入今年2月份以后,利物浦和曼城都已相继吃过败仗,唯独“枪手”仍然保持不败。在2020年的8轮比赛中,他们取得了4胜4平佳绩。本轮过后,“兵工厂”积40分,排名已升至第九位,仅比热刺少一分,获得下赛季欧冠门票已经并非不可能。

英超第28轮,凭借法国前锋拉卡泽特的唯一进球,阿森纳在主场1:0小胜西汉姆。 (IAN KINGTON/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