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息影响 美银行业利润跌1.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星期二(2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因利息收入降低及各银行用来支应损失的预留款项增加,美国银行业2019年利润总额为2,331亿美元,比2018年下跌1.5%,但仍然是有纪录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综合媒体报导,FDIC的报告显示,受利息收入下跌和非利息支出上升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银行业净利润同比下跌近7%至552亿美元。该机构主席麦克威廉斯(Jelena McWilliams)表示,短期利息率下跌造成各银行无法提高资产收益率。

FDIC表示,银行业2019年最后两个季度净利息收入增长比预期的缓慢,造成利润下滑,进而拖累了全年的利润增长,2019年银行业净利息收入仅同比增长1%,其中第四季度同比下滑2.4%,是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下滑。

该机构表示,2019年美国45.6%的银行净利润同比下跌,但亏损的银行比例仍维持7.2%,和2018年底一样。麦克威廉斯称,尽管银行业净利润有所下滑,整体业绩仍强劲。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