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隐瞒疫情 武汉拟再建19座方舱医院引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2日讯】日前,中共武汉当局表示,湖北省武汉市计划再建19座方舱医院,目标在下周二(25日)前,全市储备的方舱医院床位达到3万张,引发网友恐惧,纷纷惊叹,“恐怖的数字”、“和每天公布的乐观数据不符啊!”

中共官媒《央视新闻》报导,2月21日,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虽然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在减少,但是床位需求仍然很大,目前武汉已有13座方舱医院,床位共计13348张,已使用9313张。下一步准备再建19座方舱医院,目标在下周二(25日)前,全市储备的方舱医院床位达到3万张。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表示惊恐,“恐怖的数字”、“胆颤心惊”、“感觉越来越不妙”、“这得多严重啊”,也有许多人质疑,“和每天公布的乐观数据不符啊!”、“给个准数吧!”、“到底是有多少人,方舱还只收轻症”。

武汉肺炎疫情急速扩大,各大医院床位难求,很多患者得不到救治,武汉市已赶建多座“方舱医院”,但被指是“死亡集中营”,不给患者进行医治,就是集中隔离等死。

2月6日,有网友在推特账号发出一段视频,并附上贴文,“这位负责人亲口说:方舱医院根本不是医院,里面没有医疗设施,不收重症和行动不便的人,而且进去就不能出来……说白了,方舱医院就是个殡仪馆,收到这里的病人不再给予医治,就是等死!”

另一位推特网友贴出一张武展方舱医院患者发出的微信截图,该微信患者说:自己是2月6日凌晨进入方舱医院的,1000个确诊病人,一个厕所,已经有人随地小便、吐痰了。现在有一大堆人在说,要死也死在家里,现在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我们是生病,并没有犯罪啊!

6日,微博上也有网友帖文披露武展方舱医院的实情。帖文说:我的小姨是硚口区阳性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人,昨天晚上9点被送到一家民营医院隔离治疗,凌晨3点又被叫醒说送往条件更好的大医院,结果被送到了武展方舱医院。这里条件很差,完全不是新闻里说的那回事。

帖文说:医院电线短路停电,电热毯无法使用,晚上睡觉打寒颤;不能打针,自己带的丙球打不了。1千人共用一个厕所,也没人打扫,病人的屎尿洒在便坑外;早上10点才吃到早餐,几块小点心,中餐不知道有没有着落。

也没有见到医生护士登记病情,发放药物,人手有限忙不过来;吸氧设备严重缺乏,上百人的病区一瓶氧都没有,咳嗽声此起彼伏。在这种情况下病人病情只会发展加重。恳请政府尽快改善条件,不能因为病人目前是轻症就吊以轻心,轻症患者也有人权啊!大家都想活下去!

此外,湖北卫健委20日公布离奇数据,全省19日新增确诊349例,与18日新增1693病例相比出现“断崖式”下跌。

对此,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上文章指出,湖北省以外的省份,官方新确诊数据已连续超过10天下跌。这种降幅可被中共宣传机器解释为“领袖习近平所号召的人民抗疫战争,已经露出凯旋的曙光”。但问题是:“中国(中共)的官方数字到底有多可靠?”

文章说,中共插手的政治因素无法排除。北京已要求各地尽快复岗复工,这不啻造成政策矛盾。地方官员担忧疫情而成为代罪羔羊,同时也害怕延迟复工被指“对抗中央”。来自浙江和广东的消息显示,社区隔离政策已经开始松绑,部分之前受到严密隔离的地区,民众现在已可以离开家居外出。

文章指出,新确诊数字下跌或许是个好消息,但也可能是统计上“玩弄数字的艺术”。

外界认为中共官方一直隐瞒武汉肺炎感染者及死亡数据。

近期,根据国际数据提供商Windy追踪的数据,武汉地区周围的大气中包含巨量有毒物质二氧化硫(SO2),排量超出重庆市的两倍,这意味着武汉当局正在燃烧大量的未知“有机物”。有海外人士分析称,当地要产生这样大规模的二氧化硫,需要焚烧上万具尸体。

而由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气污染控制团队参与研制的“医疗垃圾应急处置方舱”发往武汉驰援疫区,“移动式医疗垃圾焚烧方舱”被变成“垃圾和动物尸体处置方舱”,温度可达850度,焚烧速度可达2秒焚烧,每日既可燃烧5吨医疗垃圾,也可立即处理“动物尸体”。据悉,这些方舱以大型货车运送进武汉,数量多达40台。

有网民质疑,“到底死多少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