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甘尼顺利连任 对手批“不公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阿富汗去年9月28日总统大选后,总统甘尼主要对手、行政首长阿布杜拉指控选举存有舞弊,要求重新计票,当局近5个月后终于公布最后计票结果,甘尼确定赢得第2任期。

选举委员会主席努瑞斯塔尼(Hawa Alam Nuristani)表示,甘尼(Ashraf Ghani)拿下50.64%的票数,阿布杜拉拿下39.52%票数。

不过,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的团队旋即驳回最后计票结果,说委员会宣布的结果毫无正当性,并说他们接下来还有“许多选项”可以选择,并将“坚决对抗不公义”。

2020年2月18日,阿布杜拉举行发布会。(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阿富汗总统计票结果出炉的同时,美国传出与塔利班达成协议,华府愿用撤军来换取塔利班保证当地的安全,并承诺与阿富汗政府进行和谈。

若美国同意撤军,甘尼将负责与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协商这个受战火蹂躏国家的前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