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治安 事故频生 纽约MTA:车准时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在周二宣布,一月份的地铁准点率创新高。但与此同时,纽约地铁近日发生的多起事件,引起民众对地铁的治安隐患担忧。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表示,今年一月份,地铁的准点率为过去七年来最好。另外,北方铁路和长岛铁路的服务也有所进步。

纽约市公共运输局高级副总裁 Sally Librera:“一月份地铁周中的服务达到83.3%,在每一列非穿梭线的地铁都有改善,是过去七年来,准点率最高的一月份。”

2月12日, 一名19岁的女生在布朗士6号线上,前往布鲁克大道车站(Brook Avenue Station)的车内,被一名男嫌犯跟踪并砍伤头部、手臂,随后该名女生被送往林肯医院治疗。

同一天,布鲁克林的富兰克林大道车站(Franklin Avenue Station)发生一起强制触碰事件,警方公布监控录像通缉一名男嫌犯。而布鲁克林大桥车站(Brooklyn Bridge Station)发生一起抢劫事件,警方通缉两名男嫌犯。

2月11日晚上6点25分,布鲁克林的2516 林登大道(Linden Blvd)发生一起,巴士司机遭骚扰事件。一名男嫌犯因为没有登上巴士,跑到巴士的下一站后,冲上车用锁头砸65岁司机的脸部,该名司机左眼受伤被送院诊治,情况稳定。

针对以上的事件,MTA给出回应,表示将调配140名警员到车站值班,并预计年底前会增加到500名警员。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