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大陆、国际蔓延 病毒源头仍是谜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在大陆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形势持续的同时,这次疫情的病毒来源依然是个谜团。近日,广州一生物学教授肖波涛论文直指,病毒源头或来自武汉市疾控中心。与此同时,台湾、香港、日本周日都有新确诊病例传出,各国继续从中国撤侨。

就在大陆疫情严重形势持续的同时,这次疫情的病毒来源依然是个谜团。近日多家媒体披露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肖波涛题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源头可能性》的论文于2月6日在全球学术社交网站Research Gate(非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

这份一份英文报告指出,距离被指是爆发病毒源头的华南海鲜市场不足300米的武汉疾控中心,有研究人员曾被用来研究的蝙蝠的血液和尿液溅到,受影响的人员已接受自我隔离14日。除了武汉疾控中心,该论文也称,武汉P4病毒实验室可能是病毒源头,但着墨甚少。现在这篇论文在网路上已找不到。

与此同时,病毒在世界各地继续传播,并曝出死亡病例。台湾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周日宣布新增2例武汉肺炎个案,其中一例已经死亡,患者为台湾中部61岁男性、开“白牌”出租车,无旅游、接触史,1月27日开始咳嗽,2月15日死亡后采检确诊,另一例感染者为同住家人。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确诊病例达20例。

日本也报告更多武汉肺炎病例。日本东京都周日(2月16日)又新增5例武汉肺炎病例,其中3例与2月13日确诊的计程车司机有关。而停靠在横滨港被隔离的钻石公主号游轮又增加70个新的确诊病例,感染呈群聚爆发,全船的感染率近10%。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日与医疗和科学专家开会讨论控制新冠病毒扩散的措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誓言:“政府将考虑这个专家会上的医疗和科学建议,采取积极举措、进一步的措施,不受惯例的束缚。”

安倍还确认了钻石公主游轮上乘客周三在最后身体检查后将被允许离船。

香港卫生当局周日证实,该地区又确诊一名感染新冠病毒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说,患者住太古城,出现病症后4次到私家医生看病,两次到急诊室后才确诊。患者发病前后曾到过教会。当局正追查与他密切接触过的人士。

香港迄今已经有一人因感染病毒死亡。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香港的餐馆已加紧努力改善卫生状况。

香港九龙湾区的一家餐厅时代咖啡厅(Time Cafe)已将部分服务员变成了“卫生大使”,在门口进行体温检查,将发烧迹象的人拒之门外,并促进良好的手部卫生。他们穿着医生式的长袍,还定期提醒餐厅的工作人员定期洗手。

位于大角咀街区的另一家餐厅在餐桌上设置了透明的塑料隔断,该措施目的是防止可能传播冠状病毒的飞沫传播,但一些客户表示仍感到担忧。

有更多的国家继续从中国撤离侨民,以躲避新冠病毒疫情的侵袭。尼泊尔周日从中国武汉撤出175名侨民,截至目前已经有美、法、日、加拿大、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完成撤侨行动。

新唐人记者严枫、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