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湖北疫情近崩溃 多地战时管制 市民被拳打脚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6日讯】湖北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急剧上升,疫情几近失控。 从2月13号凌晨,十堰市张湾区实施全国首个战时管制令,多地随后跟进。居民被困家中,高楼居民甚至不得不用水桶从楼下递送食物。全国各地,如果民众不戴口罩,不论男女被暴打、游街。

邻近武汉的孝感和黄冈都是疫情重灾区,市内疫情相对较轻的大悟县却在2月13号18时发布紧急通告,对城区(镇区)小区楼栋实施战时封闭管理,居民禁止出入小区,买菜统一配送到小区,14号传出,城管打砸卖菜小贩的视频。

湖北孝感大悟县蔡先生:“我们这里(疫情)有点严重,管制了,它通封了,吃饭都有问题,不能出去买东西嘛,我昨天出去,不让出去抓来了,不戴口罩揍一顿,不戴口罩说触法。我在家里马上就一个月了,没收入,我们不出去赚钱,就没钱生活了。”

据中共官媒报导,作为黄冈市疫情最严重的县,浠水县正在紧急征用县妇幼保健院在建新院区作为应急后备定点收治医院,计划7天内建成投入使用,预计将新增床位200张。浠水县村民陈先生表示,他的一位表姐被确诊了 ,另一位表姐是疑似病例,现在只要发烧咳嗽的疑似病例就马上被拉走,到县里面隔离。

湖北黄冈浠水县村民陈先生:“浠水县也实施了战时管制,路口设置路障,不能出去嘛,农村都有菜,在田里面去摘,城市上的小区都有统一的跟超市定价采购。采取管控采取晚了,政府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扛不住了才会狠狠的爆出来。”

云梦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13号发布实施战时管制的紧急通告中说:严格实施居家隔离是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湖北孝感云梦县张先生:“(感染)肯定多的,我们就挨着武汉嘛,疫情不知道是高发期,大大家都不出门都自救,白衣天使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上战场似的,他们在一线,我们在家待着,那没办法的事是吧。”

湖北十堰张湾区副区长回应此时提出“战时管制”的目的:“同时也是针对现阶段本地居民感染病例急剧上升、占全部病例近八成的现状,希望…顶住二代、三代传染的压力。”有网友认为:“本地人传人已经大爆发了!”

这幢居民小区楼疑似被封,纷纷从楼上放下水桶,楼下有人往水桶里放上物资,民众再把水桶拉上去。推友在帖文说这是在用水桶运水,不过从视频中依稀能听到好像是在说“菜都是装好了的,桶放下来就行了。”,还能看到有人拎着一黑色塑料袋放入桶里,估计可能是给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的,有些桶已被居民拉上去。

如果说出门打断腿还是威胁的话,随着疫情一发不可收拾,在全国各地纷纷出现,如果不戴口罩出门,被抓住后责骂、殴打、游街示众,甚至拳打脚踢,毫无人性尊严。

种种暴力不禁让人质疑,即使患上武汉肺炎,也不是犯罪,为何被如此对待。发布推特视频的网友新闻大吐槽写道:“不被践踏到泥里,就不知道尊严的可贵!想想自己去年对香港抗争者的嘲笑与讥讽;再想想现在同样被黑警用膝盖抵住的后背,和自己与粗糙水泥摩擦的脸,是不是突然领悟了一些什么?”

新唐人电视

撰稿:刘海英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