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港台节目获派口罩 王喜笑言宁愿不收车马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3日讯】新冠病毒疫情不断升级,而香港市面防疫物质极为短缺。2月12日,艺人王喜做客商台节目《星光背后》时透露,现在家里只剩下从台湾便利店买的8个口罩,其中只有2个是N95,还仅存50ml酒精和4卷厕纸。他笑言帮港台拍节目宁愿要口罩,也不要300多元车马费。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到香港后,港人被迫自救的方法就是抢购口罩。艺人王喜认为,盖因特首林郑月娥反应慢,只宣布暂停发出自由行签证及大幅缩减交通服务,但未实施全面封关。此前一直向港府呼吁“全面封关”的艺人王喜12日在facebook感言:“终于明白为什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都封,唯独香港不封关!因为林郑月娥实现 Hong Kong is not China。”

港府抗疫不力,导致香港全城的口罩等防疫物质极度匮乏,市民除了熬夜排长龙,还以高价抢到的竟然是劣质口罩。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并未回应民间要求向市民派发口罩、以及将防疫物资纳入储备商品的诉求,仅表示会优先保障医护人员的口罩需要,还引用广受诟病的世卫指引称,防疫不一定需要戴口罩。

艺人王喜12日在facebook嘲讽道:“非常认同林郑的口罩使用指令:香港警察,全部除罩!”

受访时提及全港消毒用品短缺,王喜说,因家里只剩包括2个N95在内的8个口罩,“幸存”50ml酒精和4卷厕纸,消毒物资严重不足,因此,他甚少外出。

日前,中国上海的一名医学界官员发表“闷死病毒论”。中共专家如此“维稳”引发众多争议,加上香港建制派议员蒋丽芸祭出“蒸口罩重用大招”,王喜疑似意有所指地笑说,为了减少口罩的消耗量,他自有一套方法:“用完一个口罩之后放在一个信封里,4日之后预计病毒已经闷死。每个口罩如果可以重复用4次,我就可以延长到4个口罩的寿命。”

王喜透露,他拍港台节目获派一个口罩,并笑言获派这个口罩的原因:“我说录节目就不用给300多元的车马费了,给我口罩更好,宁愿不出粮都想要一个口罩!”

近日,香港不少机构和社会人士自发向有需要人士派发口罩,经营旅行社的王喜也表示,他正联络外地的旅行社,在芬兰、挪威等地搜购口罩和消毒用品。但由于当地库存所剩无几,过程中困难重重,最终仅购得数百个口罩,经慈善团体向住柴湾的新移民、低收入人士或独居长者派发。

被问及为何不留部分口罩给自己,王喜说︰“我不像阿泽(杜汶泽)、黄之锋他们买到那么多,所以只能留给有需要人用。”最后,他对记者开玩笑说:“如果你有多的(口罩),你可以给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