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纳瓦罗指中共必须对新冠病毒起源负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3日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爆发不久,美国科学家就已经提出警告,病毒有可能从位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P4实验室“逃脱”出来。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日前接受专访时,并没有正面否认病毒来自“武汉P4实验室”,对此,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指出,病毒起源最终会得到解答,中共当局最终必须为此负责。

武汉市去年12月爆发肺炎疫情,并迅速扩散到中国各地,甚至全球。世卫组织在第一时间低估疫情,秘书长谭德赛(Tedros Adhanom)又一再赞扬中共防疫有加,不透明的资讯让疫情升温,感染和死亡人数每天都在更新。直到1月30号,谭德赛才被迫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桩“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不过此时国际社会的不满情绪早已经沸腾。

外界质疑中共隐匿疫情导致失控,加上中共“假、大、空”式的数据造假,因此让感染死亡人数的数字低得令人焦虑。

美国CDC首席副主任 Anne Schuchat﹕“我们绝对估计到﹐报告的病例数是被低估的。”

到目前为止,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还没有找到,不过不断有专家质疑,引爆这场世纪大瘟疫的源头,很有可能是从武汉生物武器实验所泄漏出来的。

2月9号,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记者特别提到了参议员科顿质疑病毒来自武汉P4实验室一事,并明确要求崔天凯针对这一指控给以回应。出乎意料的是,崔天凯并没有一口否认,而是说针对这个病毒还有很多未知的事情。记者又再次提问病毒从哪里来?崔天凯回答,我们还不知道,很可能是根据研究的初步结果,也有可能是来自于动物。

前美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 萧恩博士:“假设是蝙蝠或者其它动物直接感染人,这个过程完全是个谜,就算是蝙蝠,也没有在武汉查到任何蝙蝠的样品显示是新型冠状病毒是阳性的,所以就是比较奇怪。国际上就觉得病毒的来源,什么时候感染人的,有没有其它的中间宿主,这个全都不知道,那就等于说,你要控制疫情,连这个来源最初怎么感染完全不知道,这个就是国际防疫方面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的。”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2月10号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谈到了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主持人说,中共驻美大使没有否认新冠病毒可能是起源于武汉的一个武器实验室,这可是件大事。为什么中共当局不允许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专家去武汉,更好的了解病毒的起源?如果起源真的是在武汉实验室,那就证明中共当局试图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就是生物武器。

纳瓦罗表示,他非常惊讶中共大使没有回答问题。纳瓦罗认为,有关病毒起源的问题必须得到答案,中共最终要为这个病毒的起源负责。

今年1月初以来,美国一直提出愿意派专家去中国帮助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中共当局却一再拒绝。现在美国白宫已经要求美国顶级医学专家尽快调查新冠病毒的源头。

美国某制药公司医学总监 朱伟:“中共政府最后如果还是阻止美国专家加入WHO先遣小组前往中国,或者即使同意让他们去了,但是在实际工作中还是设定限制,这样的话,肯定也会让世界上很多国家进一步质疑中共政府,是否有意在掩盖真相,尤其是病毒爆发起源的真相。”

据了解,在中国发生病毒泄露也不是第一次。2014年7月25号,中国科学报一篇关于“实验室SARS病毒泄漏事故回顾”的文章,指出SARS过后,中国在对传染性病毒的研究方面,并没有总结出应有的经验和教训。

2003年SARS疫情平息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被卫生部指定为SARS毒株的6家保管单位之一。2004年4月,中国再次爆发SARS疫情,导致北京和安徽两地共出现9例SARS确诊病例,在短短的几天内有862人被隔离。而疫情的源头就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SARS病毒实验室。

采访/常春 王凯迪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