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又确诊39例 新加坡银行疏散员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3日讯】周三,在日本外海隔离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再确诊39例新冠病例,包括船上的1名检疫官,总感染人数达到174人。另一艘游轮“威士特丹号”,遭多个国家拒绝停靠,在海上漂泊两周后,13号将停靠在柬埔寨施亚努港

周三,日本当局对“钻石公主号”邮轮的53名邮轮乘客和船员检测后,确诊39个新增病例,其中包括一名十多岁女子,这也是日本国内首度确认有十多岁的人被感染。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 加藤胜信:“我们从新冠病毒新的检测结果中发现,53人中有39人呈现阳性。”

感染者中,4人为重症。还有1位在船上的检疫官也确诊感染。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 加藤胜信:“昨天我们发现1名隔离在邮轮的检疫官,感染了新冠病毒。”

这名检疫官9日发烧,10日接受检查。当局正观察其家人和同事等密切接触者的健康状况。

截至目前,承载大约3700人的“钻石公主号”感染总数达到174人。

由于担心病毒传播,美国荷美邮轮公司的“威士特丹号”游轮,2月1号从香港出发后,日本、菲律宾、关岛和泰国都拒绝其靠港停泊。

船上2257人,在海上漂泊将近两周。

“威士特丹号”没有传出确诊病例,乘客每天检测体温,但更希望让赶快上岸回家。

“威士特丹号”乘客 ANGELA JONES:“我们希望哪个国家把我们和其他国家的民众一样看待,你的仁慈将决定是否让我们回家。”

周三,泰国军舰巡游到游轮附近。泰国当局前一天拒绝邮轮靠岸,但愿意提供必要的物资和医疗协助。

据报,荷美航运公司周三声明,13号将停靠在柬埔寨施亚努港,并安排旅客包机前往金边。

周三,新加坡最大的银行星展银行疏散总部300名员工,一名员工前一天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新加坡目前共确诊50个感染病例,而且本土传播案例越来越多。

新唐人记者李梅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