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医院负责人道出内部实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急速扩大,近日,武汉市连夜赶建三所“方舱医院”,但外界质疑,把病人在封闭空间进行集中式“隔离”,恐导致交叉感染,造成更严重后果。6日,在推特上传出一段视频,一位疑似方舱医院的负责人亲口说出实情。有网友说,说明白了,方舱医院就是殡仪馆,进去了就死在这里,不能出来。

由于武汉疫情持续恶化,各大医院床位难求,很多患者得不到救治,除了之前临时搭建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之外,武汉2月3日连夜赶建了三所“方舱医院”,专门用于收治确诊的轻症患者。

这三所“方舱医院”分别是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洪山体育馆和武汉客厅,共设有超过4000张床位。但“医院”内既没有隔离防护设施,也没有医疗设备。

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地方,怕是进得去,出不来了!”也有网友担心:“真怕这里面的病毒再一次变异。”“这里的医护危险了”。

2月6日,有网友在推特账号发出一段视频,并附上贴文,“这位负责人亲口说:方舱医院根本不是医院,里面没有医疗设施,不收重症和行动不便的人,而且进去就不能出来……说白了,方舱医院就是个殡仪馆,收到这里的病人不再给予医治,就是等死!”

不少网友纷纷这视频下留言称:“大家躺在一起等死医院集体杀人。”

“收治的轻症患者,如果恶化没的治又不让出来,岂不是只能等死。”

“就是临时宿舍吧,好吧,叫火葬场临时扩张地盘。”

“一个恶魔,建了个屠宰场,还很为难的告诉大家,这就是屠宰场。围观的人问恶魔:您能收我吗?恶魔依然为难的说:快死的和确定要死的不收,只能收有可能死的,一起收进来等死,进来就不会放出去的。如果,你不是脑残,会喜怒哀乐,还等个锤子!”

另一位推特网友贴出一张武展方舱医院患者发出的微信截图,该微信患者说:自己是2月6日凌晨进入方舱医院的,1000个确诊病人,一个厕所,已经有人随地小便、吐痰了。现在有一大堆人在说,要死也死在家里,现在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我们是生病,并没有犯罪啊!

6日,微博上也有网友帖文披露武展方舱医院的实情。帖文说:我的小姨是硚口区阳性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人,昨天晚上9点被送到一家民营医院隔离治疗,凌晨3点又被叫醒说送往条件更好的大医院,结果被送到了武展方舱医院。这里条件很差,完全不是新闻里说的那回事。

帖文说:医院电线短路停电,电热毯无法使用,晚上睡觉打寒颤;不能打针,自己带的丙球打不了。1千人共用一个厕所,也没人打扫,病人的屎尿洒在便坑外;早上10点才吃到早餐,几块小点心,中餐不知道有没有着落。

也没有见到医生护士登记病情,发放药物,人手有限忙不过来;吸氧设备严重缺乏,上百人的病区一瓶氧都没有,咳嗽声此起彼伏。在这种情况下病人病情只会发展加重。恳请政府尽快改善条件,不能因为病人目前是轻症就吊以轻心,轻症患者也有人权啊!大家都想活下去!

武展方舱医院内部照片。(微博截图)

针对外界对方舱医院的批评,武汉网友张先生对新唐人表示:“几天的时间就修起来,这是所谓的共产党这种叫举国之力来办这种医院,医院里头没有什么设备,又没有防护设施,也没有救治设施,也没有医疗设备,他们就是把他隔离,等待死亡,就是一个死亡集中营。”

据悉,自2月4日开始,武汉市还将再建8座“方舱医院”。另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家“方舱医院”正驰援武汉,并在全国调集2000名医护人员。

武汉网友涂先生说,“传染的人数太多,然后医院又不够用,只有这个办法,但是这个隔离的效果不是太好。”

他还表示,“高发期差不多快来了,政府肯定是瞒报啦,(全国)几十万例肯定是有,政府不敢报,谁敢说呢,你要是说了,他说你造谣啊,他就可以拘留你,常看到好多人就是说了一些真话,然后被拘留了,独裁政府一党专政太可怕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武汉隔离点传出绝望消息:关起来统一送死
相关链接:红二代:北京高官都怕死 常委不敢跟李克强同坐
相关链接:美国从中国撤侨 2反常动作真相曝光
相关链接:武汉退休老师一家4口感染肺炎 求救助13岁孙女
相关链接:中共是否隐瞒疫情?世卫秘书长:不能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