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宁街10号中国年酒会 首相邀英华人辞旧迎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周五是中国农历鼠年除夕,英国首相府邀请华人社区参加新年酒会,在唐宁街10号府邸辞旧迎新。现场有剪窗花、折纸、毛笔字表演和中国乐器二胡演奏等传统活动。首相约翰逊亲临现场,与华人互动学习说中文和写毛笔字。

中国农历大年三十,在传统民乐二胡的演奏声和孩子们的欢笑声中,中国新年酒会为首相府增添了中华传统的“年味”。

这是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任以来经历的第一个中国农历新年。他亲临酒会现场,向在场华人致意,并与华人互动,品尝中国茶,说汉语,用毛笔写汉字。

最后,首相还观赏了舞狮表演,并用红色毛笔为舞狮点睛,寓意着赋予舞狮生命。

出席活动的还有英国外交国务大臣艾哈迈德勋爵(The Lord Ahmad of Wimbledon)、上议院议员贝茨勋爵(The Lord Bates)、韦鸣恩勋爵(The Lord Wei)、第一位华人议员Alan Mak等在英华侨,以及来自英国各地中文学校的小朋友们,共60余人。

新唐人记者 舒雅 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