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两次拒绝美国援助 美20机场入境筛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美国已确诊5宗武汉肺炎病例,周二,美国卫生部长敦促中共当局,提高疫情透明度并接受国际援助。全美20座机场,也启动了入境防疫筛查。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表示,美国早在1月6日就中共当局提议,允许美国疾控中心(CDC)专家前往中国帮助对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本周一他再次向中共卫生部长提出相同建议,但都遭到中共政府拒绝。

周二,美国通过已赶到北京的世卫官员第三次提出援助建议。

美国卫生部长 阿扎尔:“我们敦促中共,加强合作与提高透明度是更有效应对疫情的最重要的环节,除此之外,所有应对疫情传播的选择必须都需摆在桌面上,包括旅行禁令。”

周一,美国已扩大了对美国人前往中国的旅行限制,将整个中国大陆列入最严重的旅行警告地区。周二,又将入境筛查措施扩大至全美20座机场。

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 雷德菲尔德:“疾控中心已经重新评估了入境政策,并决定将旅客筛查措施,从原先的5个美国机场扩展到20个。”

不过美国疾控中心认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尚未在美国本土传播,因此对美国公众的健康风险依然很低。但未来几天很可能会有更多确诊病例,并且有人传人的可能。

周三,美国将派专机运回驻武汉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家属及部分美国公民。阿扎尔表示,卫生部官员将会全程参与撤侨行动。

美国卫生部长 阿扎尔:“我们将在飞行及运送途中密切参与,医生会在飞机上对(撤离武汉的)人员进行持续的筛查和评估。”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撤侨的飞机将于周三上午离开武汉天河机场,飞往美国加州的安大略市。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