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声称16小时建成武汉“小汤山” 照片被揭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周一(1月27日),中共官媒及政府官员散布了一张假照片,声称照片中的医院大楼是为治疗冠状病毒在武汉新建成的。但国际媒体揭露,该楼实际位于大约966公里之外的山东省青岛市,是一栋模块化公寓楼。

据美国网络新闻媒体“BuzzFeed News”1月27日报导,这张假照片来自网上。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及《环球时报》都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分享了该照片。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赵立坚也就此发了推文并附上照片。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所发布的推文及图片。(《人民日报》推特截图)

此外,《环球时报》还发表了一篇使用互联网档案馆( Internet Archive)时光机(Wayback Machine)存档的文章,并附有照片。

中共官媒宣传,武汉官方为控制疫情蔓延,6天急建“火神山”医院,并发布了大量关于建筑工地的视频。上述这张假照片显然是配合官方宣传应声而来。

美媒彭博社(Bloomberg)1月27日尚在报导说,武汉正计划在一周内建起一所专属医院,用于收治武汉肺炎患者。据称该医院将备有1500张病床。

根据中共官媒的宣传,火神山医院将效仿非典时期北京“小汤山模式”,加急建设。

中共官媒光明网1月27日也公然造谣,“据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专科医院筹建专家介绍,⋯⋯火神山医院第一栋楼完工,用时16个小时!”

但中共另一官媒观察者网1月28日关于火神山医院报导的照片却显示,工地现场尚未呈现任何新的建筑。

《环球时报》称,其发布的医院大楼照片来自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微博。而赵立坚过去曾散布过虚假信息,并以反美着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