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走私船 香港巡逻艇翻覆 3海关殉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2日讯】香港海关一艘载有5名关员的巡逻艇,21日晚间,在机场附近海域执行反走私任务时,突然撞上漂浮物翻沉,消防处其后救出5人,其中3人送院抢救后证实不治。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消防局于昨晚9时14分获报,称赤鱲角香港国际机场以西约2海里,即沙洲海面有一艘海关船只翻沉,有人被困船舱。随即派出5艘消防船、4辆消防车及9辆救护车,以及72名消防及救护人员,包括12名潜水人员到场协助救援。

约29分钟后,第一艘消防船抵达,发现一艘约11米长海关船只翻转,随即派出2名蛙人落水搜救。约20分钟后,在船舱位置发现受困但已昏迷的2男1女关员,3人身上均有穿着救生衣。随即将3人送上消防船上急救,继而交由水警转交救护车送院抢救,事后证实不治殉职。

与此同时,另有2名男关员,在消防船抵达前已由水警船救起,并由救护车送院治理。但执行拯救行动期间,另有一名水警受到轻伤。

不幸殉职的2名男关员分别为27及39岁,其中39岁男沙展(Sergeant,香港警察官衔)为涉事巡逻艇驾驶员,另一名43岁殉职女沙展,是3名小孩的母亲,相关部门已接触各家庭致以深切慰问。

消息指出,事发时巡逻艇正追截两艘怀疑的走私船,其中一艘走私船的船员其后弃船登上另一船逃走,巡逻艇怀疑撞向停驶的走私船而翻覆。

随后,走私船只已由警方拦截、拖至大榄水警基地扣查。消息称,船上装有冻肉货物,船头亦有撞毁痕迹。

水警事后封锁案发海面,待进一步调查意外经过及安排打捞沉船。

据了解,出事的巡逻艇是由中国制造的浅水巡逻艇,于2016年下水投入服务,负责浅水巡逻、追截高速船只及配合潜水队工作。该艇最高航速达50海里,以每个350匹的双引擎推动。去年3月才通过例行年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