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新首领曝光 与巴格达迪曾是狱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1日讯】伊斯兰国IS)首领巴格达迪去年10月遭美军击杀后,英国媒体20日报导,情报机构已辨认出,接替巴格达迪的新首领是沙尔比。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引述2个情报机构官员的话报导,沙尔比(Amir Mohammed Abdul Rahman al-Mawli al-Salbi)是伊斯兰国的创建人之一。

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去年10月遭美国击杀仅数天后,传曾任命库莱希(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ishi)为新首领。

有分析家表示,由于巴格达迪突然被撃杀后令伊斯兰国措手不及,新首领的真实身份不确定。

卫报报导,沙尔比是在巴格达迪身亡后数小时内获选接班,至于库莱希是个化名,伊斯兰国其他高层分子或情报机构并不清楚此名。

消息来源指出,沙尔比出生于伊拉克泰勒阿费尔(Tal Afar)的土库曼家庭,毕业于伊拉克摩苏尔大学(Mosul),是伊斯兰国当中少数非阿拉伯裔的领导人。

沙尔比毕业于伊拉克摩苏尔大学(Mosul),负责监督这个组织在世界各地的行动,并主导将库德族内的亚兹迪(Yazidi)教徒灭族,和当作性奴的行动。

他有许多化名,包括阿布杜拉(Haji Abdullah)、卡尔达许(Abdullah Qardash),伊拉克政府一度将这两个名字分别认成两个不同的人,甚至以为其中一个已经死亡。

早在美军撃杀巴格达迪之前,美国政府就已出价500万美元悬赏沙尔比和另2名资深成员的人头。

至于沙尔比和巴格达迪的认识,据了解是美军自己充当“牵线人”。2003年4月,美军接管伊拉克南部乌姆盖萨尔的拘留所,并将拘留所更名为“布卡营”(Camp Bucca);2004年,沙尔比被美军逮捕,随即被押解至布卡营关押,他其中一个狱友就是巴格达迪。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