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韩迈入第二阶段连署 店家发卤肉饭排长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9日讯】由“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团体发起的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行动,高雄市选委会已经完成第一阶段提议书查对,并于15日送交中央选举委员会。中选会表示,第一阶段提议人数已经达标,将请提议领衔人领取第二阶段连署人名册格式,并于60日内征求连署。今天民间团体为了让罢韩行动持续发酵,在高雄发放免费的卤肉饭及矿泉水,现场民众大排长龙领取。

长长的人龙一眼望不完,民间团体和资深媒体人在罢韩名店外,发放卤肉饭及矿泉水,周六第一波发送。排头香的女士在早上7点半就来排队,表示要用行动力挺罢韩。

排队民众:“我今天很早就来了,我7点半就来了,是要领卤肉饭来罢韩。”

排队民众:“听到消息,今天8点就来排队了这样子,我觉得光复高雄是势在必行,大家真的不能心软。”

公民割草行动发言人表示,韩国瑜绑架了庶民、卤肉饭、矿泉水等名词,今天就是要来扭转这样的情形。

公民割草行动发言人 李医师:“韩市长他一路以来,就用操作对立的方式,他绑架了很多东西,他在竞选当中,他说他是庶民,他用一碗卤肉饭、一瓶矿泉水来选举,但是在选举过程当中,我们发现他房产、现金、借款等等,根本就不是他所说的那样,所谓的庶民,所以他绑架了庶民这个名词,也绑架了卤肉饭,也绑架了矿泉水。”

现场除了免费的卤肉饭及矿泉水,志工也同步放送年节罢韩小物,包括罢韩红包袋、罢韩春联、贴纸等。发起人之一的公民割草表示,第二阶段达标时间很紧凑,希望透过小物,在中国新年期间,持续替罢韩行动加温。

公民割草行动发言人 李医师:“中选会已经发出通知,就是我们第一阶段的提议书已经通过门槛了,所以最快在过完年之后,罢免的第二阶段连署就会正式开跑,时间很紧凑,需要的份数也很多,所以我们希望大家新年这段期间,不要休息,多多帮我们罢韩的概念做宣传。”

中选会表示,第一阶段“提议”人数已达标,中选会将在1月20日前函请提议领衔人领取第二阶段连署人名册格式,并要求在60日内征求连署。接下来第二阶段“连署”,人数须达22万8134人,且同一罢免案提议人不得同时为连署人。至于第三阶段“投票”,则要同意票达57万335人,且同意票多于不同意票,且才能够成功罢免。

接下来罢韩第二阶段即将启动,公民割草呼吁,“把失格的首长换下来,才是高雄市民真正的福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鸿观、巫亦晴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