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取消现金保释 检察官批限制法官裁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自从新年第一天,纽约州取消现金保释以来,许多种类的犯罪嫌疑人得以免于庭审前的拘押。不过纽约的官员对此表示不满。

2018年,四名布朗士的嫌犯被起诉持有超过50磅芬太尼和海洛因,不过由于今年年初生效的取消现金保释新规,四人中的三人将不会面临庭审之前的拘押。按照法庭此前的决定,这几人的保释金最少为50万美元。

纽约市毒品犯罪检察官 Bridget G. Brennan:“不管持有多少海洛因或芬太尼,就算你被起诉持有这些,哪怕是被起诉贩卖,或持有并企图贩卖,都有可能不会被拘押。”

取消现金保释之后,在正式庭审之前可以被释放的犯罪种类包括众多轻罪和非暴力的重罪,无论嫌犯有多少次被捕或被起诉的纪录。

不过,负责起诉的检察官却认为,释放嫌犯会对公众安全构成威胁,新规也限制了法官的裁定。

纽约市毒品犯罪检察官 Bridget G. Brennan:“根据目前的状态,这项规定禁止法官根据公共安全的考量,决定是否保释。我认为这是不好的导向。”

纽约州取消现金保释的通过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减少监狱人数,不过今年年初至今,发生的多起反犹太的攻击事件,让不少纽约官员和民意代表,表示希望修改新法规。

新唐人记者莫里诺、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