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原珊珊遭毁约逼迁 起诉房东

709案受害律师谢燕益一家,去年6月底被房东撕毁租房合同、强逼搬迁,而且拒绝归还租金和谢家放在出租屋里物品。房东表示是当地派出所胁迫他做的。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于是将房东起诉到法院。1月14号,案件在北京市密云区法院开庭,房东未到庭,原珊珊要求追加起诉派出所的要求也被驳回。

六百特警强拆 群殴昌平果庄村业主

1月13号,北京昌平区果庄村遭遇强拆,六百多名特警、十辆挖掘车,凌晨偷偷进入村庄开始强拆,一天之内近七十户产业房被夷为平地。业主和村民有人抵抗,但遭到群殴,其中一名女子被打致昏迷倒地。

疑涉“12.13专案” 西安律师被监视居住

陕西西安律师常玮平1月12号在住处被西安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警察带走,14号,家属被电话告知,常玮平因危害国家安全,已经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常玮平是知名公益律师,这次被抓捕可能与上个月13号参与厦门聚会有关。据说,中共公安已经就这次聚会成立“12.13专案”组,在全国各地抓人。

襄阳福利院职工因上访被关精神病院

湖北襄阳市儿童福利院职工袁宁,因退休待遇问题上访多年,期间遭到当地政府打击报复,被送进精神病院关押长达3个月。她1月13号对媒体表示,因为担心再次被强行关进精神病院,目前流浪在外,不敢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