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将提交参院 麦康奈尔:无需重启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美国众议院即将就弹劾总统指控,进行新的投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再次表示,无需新的证人证词来重启弹劾调查

在由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众院通过弹劾总统条款近一个月后,本周终于有了下文。周三,民主党主导的众院将举行投票,将弹劾案正式提交给参院,同时选出“弹劾经理人”,以在参院的审判中扮演“检察官”的角色。

对于民主党要求参院在审理弹劾案时,须接受新的证人和证词,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再次批评众院自相矛盾。

参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如果立案强有力,那就无需法官和陪审团重启调查,如果立案薄弱,众院从一开始就不该弹劾。我想我现在开始明白为何议长(佩罗西)要把话题转到税务政策上,但不幸的是,无论众院在处理此事时如何不负责任,弹劾都不是一个政治游戏,美国参院不会把它视作儿戏。”

在众院周三投票之后,参院最快可以在本周展开对弹劾案的审理,但由于需要时间处理诸如“宣誓就职”等准备工作,因此庭审辩论可能要在下周才能开始。但麦康奈尔承诺,参院将超越党派分歧,以非常严肃的态度来对待弹劾案,为美国的长远利益负责。

参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充满政治动机的众院多数党,轻率的启动了(弹劾案),但最终会由参院以严肃和清醒的态度来结束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