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治安恶化华裔奥克兰集会 吁严惩犯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1日讯】2020新年前一天,一名34 岁华裔电脑工程师,因拼命夺回被歹徒抢走的正在工作的笔记本电脑,不幸身亡,震怒华裔社区。对此,1月9日来自湾区各地的近百名华人在奥克兰市政厅前集会,要求市府关注城市安全 严惩犯罪。来看报导。

由湾区安全联盟,三藩市资源中心,和湾区华裔律师莫秀玲共同发起的关注社区安全集会上,社区民众手举“打击犯罪”,“为死者寻求公道”,“珍惜所有生命”等标语牌,痛惜无辜的生命早逝。

“安全社区联盟”代表甘一凡:“因为我们华人以前是不参政的,就是自己过自己的,但是现在这种制度的问题,政治在沙加缅度办得让我们这些良民,守法的没法活了,我们希望更多的人站出来发声,投票。”

2019年12月31日,华裔博士曾烁在奥克兰蒙特克莱尔区星巴克喝咖啡时,随身的工作用笔记本电脑被抢劫,在他追讨自己电脑过程中,被劫匪袭击并推出车外。紧紧拉住把手的曾烁,随即被加速行驶的车摔了出去,不幸的是因他头部撞上了对面停放车辆的车尾上,失去了知觉,即使有附近的消防队员施以急救,也未能挽回生命。目前三名嫌犯,有两人被捕。

奥克兰律师莫秀宁:“他们抢了超过$950是严重案件,根据法律,严重案件里面有人死亡的话,无需要说你是故意杀人,都是谋杀。”

日前,旧金山湾区砸车盗窃,入室打劫,当街抢劫等事件频繁发生,其中许多受害人为华裔。2019年3月27日,Victoria在中国城被一名黑人抢走随身包包,其中包括驾驶证、房门钥匙等都在里面,她当即打电话给物业,要求立即更换了房门钥匙。但不幸的是,当晚不甘心的歹徒,就两次光临她家。当天她首次站出来发声。

Victoria:“有人犯罪,如果轻罪不加以改正,或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他们就会肆无忌惮的犯更大的罪,最后就会影响到整个社区,影响世上的每一个人。”

到场声援民众的苗必达市议员表示,罪犯应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执法机构应保障纳税民众的安全。

苗必达市议员Carmen Montano:“对于47号提案,我同意我们应该重新审视它,它出来什么问题,它让罪犯能够自由无代价的抢劫他人,这是不对的。”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