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赏花 古坑梅花梅山樱花美丽绽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新年期间的一波冷空气,让不少地区的梅花跟樱花开始绽放,台湾云林古坑草岭往嘉义奋起湖的公路上已经出现雪白的梅花景色,而在嘉义梅山太和村,知名的樱花王也早早盛开,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

这是云林古坑草岭季节限定的风景“梅花”,沿着古坑往嘉义奋起湖的公路上,路边绽放满满的雪白色花朵,好像在飘雪一样;而在行经梅山太和“樟树湖”时,被网友封为“樱花王”的河津樱也盛开了。

太和樱花王主人 王富宸:“(花期有改变吗?)没有,因为这算最早的樱花,河津樱算最早的樱花,差不多都这时候开,(能开多久),花期二十至二十几天。”

游客:“美的好像是假的一样,真是太美了,没办法怎么去形容。”

在这座小山村不只粉红色河津樱开了七成,而且茶园里的红色山樱花也开了,美不胜收的花景,让游客拿起相机拍个不停。

民众:“(游客变多了),有啊,对,而且这路边还有很多山樱花,然后沿路都可以停下来拍照,而且这季节会很常看到云海。”

民众:“(有鸟叫还有花可以看,心情有没有更好),当然。”

在社区居民用心灌溉下,梅花、樱花都让云林、嘉义的茶业专区,更加值得探访。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