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湖北潜江工商行断友王府井逛街被抓

湖北省潜江市工商银行下岗职工潘向荣、黄行芝,1月5号,在北京王府井逛街时被警察带走,之后又被潜江驻北京联络处软禁在旅馆,第二天,由于驻京办和工商行的截访人员发生矛盾,双方都不再管她们,于是她们得以重获自由,再次去工商银行总行、中华全国总工会维权。

断水断电断暖气 石家庄居民被逼迁

石家庄市民张建芝居住的国棉五厂宿舍,最近遭拆迁方断水断电断暖气逼迁,1月6号,张建芝家楼下用于贮藏物品的小房被不明身份人员拆毁,屋内的物品盗窃一空,张建芝报警,警方不管。

苏州维权人士吴其和获见律师

苏州维权人士吴其和2016年在苏州大抓捕案中被捕,案件拖延3年仍未判决,1月6号,吴其和在苏州市第一看守所会见律师,他表示,追求法治和自由的初衷不会改变。

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工厂遭逼迁

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因关注丁家喜等维权人士被抓事件,上个月30号被当局以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15天,获释后到亲属位于浙江湖州双林镇的工厂打工,1月6号,当地国保、派出所、街道联合施压房东,逼迫厂房搬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