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冬季限定美景 晒乌鱼子超壮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5日讯】台湾云林乌鱼子今年产量大、品质佳,渔港直销中心举办乌鱼子行销活动,提供民众免费试吃,还有首创的乌鱼子手工皂DIY活动,吸引不少人潮。

微风徐徐吹来,加上温暖的阳光,正是晒乌鱼子的好时机,云林海线乡镇盛产乌鱼子,晒乌鱼子的场景成了当地冬季的限定美景,今年乌鱼子产量比去年多了二成,品质也更优。

乌鱼子业者 曾焕佾:“今年的品质跟往年来比较算稳定,很稳定,因为最主要是上波采收的时候,连着冷好几天,所以来说整个起来品质很稳定,根据我们说的,可以说五年来今年算是品质最好的。”

云林区渔会举办渔村特产行销活动,一大早箔子寮渔港直销中心,就人手一碗刚上桌的乌鱼子米粉汤,现场大、小朋友都说好吃。

游客:“(您有吃到乌鱼吗),有,(好吃吗),好吃。”

主厨 江琼楼:“(乌鱼子)颜色就要像平常渔会说的要金黄色,重量要够,不要沾到胆汁,沾到胆颜色会黑黑的,口感不好,颜色没那么漂亮。”

活动现场还有全台首创的乌鱼子手工皂DIY,制作方法很简单,先溶解皂基、倒入模具,最后喷上香精 ,再静置等待就成功了。箔子寮渔港子行销乌鱼子,美味海产搭配文创diy,为在地特产乌鱼子创造更多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