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新闻之一】香港抗争激荡全球 新柏林对抗共产极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0日讯】女:现在到了十大新闻之首,我们选择了令全球关注的香港反送中运动。

男:这次的香港反送中事件,可以说是牵动了两岸三地和海外华人的心,每个华人在其中都在思考和选择。

女:不只是华人,国际社会也都牵涉其中,应该说我们所有人都各自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也在选择着自己的未来。

6月9日,103万香港人游行。

6月16日,约200万香港人走上街头。

“ 那是我见过的最大规模的示威。”

港人抗争的导火索,是港府自2月起强推《逃犯条例》修订。使从香港向大陆引渡嫌犯,成为可能。

前香港总督彭定康:“《逃犯条例》修订通过后,就拆除了香港有何大陆之间社会形态差异的壁垒。”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从6月起,港人每周都有游行、集会、组人链、合唱等和平抗争行动,“撤修例、查警暴、非暴动、销控罪、真普选”五大诉求成为港人共识。

抗争以学生为主体,但获得了香港各行业、各年龄段民众的广泛支持。

著名影后叶德娴:“我们会支持你们的,你们小心啊,不要受伤。”

然而,港人抗争近3个月后,港府直到9月4日,才同意“撤回修例”,其它四项诉求置之不理。

路透社披露,是中共要求港府不得妥协。

香港著名媒体人练乙铮:“据我听到的消息是说,事情发生以来都不是她(林郑)说了算。”

一方面拒绝回应民意,另一方面,港警半年来滥射3万多枚各类弹药、压制民众反抗;打伤众多无辜市民和记者;抓捕了6000多人,最小11岁,最年长的84岁。

香港市民郭女士:“这些抗争者,他们是冒生命的危险,为全香港人争取民主、法治、人权。”

同时有大量证据显示,中共动员亲共势力压制市民;冒充示威者制造事端等等。

香港市民冯太:“其实这半年,我们看清楚了中共政权,看清楚它的邪恶,它如何与民为敌。我们越希望和平沟通的时候,它越激起我们的愤慨。”

面对制度暴力,部分勇武抗争者决定升级抗争力度,以武止暴。

国际社会呼吁双方克制,但也强调,主要责任在政府一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香港政府对香港的和平负有主要责任。动荡和暴力不能单靠执法行动来解决。政府必须采取明确行动,解决公众关注的问题。”

这场鸡蛋与高墙的对抗,港人展示罕见的团结。11月香港区议会选举,港人创造民意奇迹,用选票让亲共建制派议席从70%惨跌到13%。12月,抗争半年后,港人再创80万人上街的奇观。

香港人为争取民主自由,付出血泪代价;也让台湾人看清了中共暴政本质,更决心守护来之不易的自由体制。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任何企图引导台湾接受‘一国两制’的主张,答案只有三个字,不可能。”

与此同时,近年来中共对全球强势扩张渗透,这让香港人的抗争,产生国际意义。

美国联邦参议员约什•霍利:“香港就是我们这代人的柏林﹐因为它生动展现出这代人所要做出的抗争﹐是面对一个日益军事化和扩张主义的中共。”

11月,美国国会两院以绝对多数,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力挺港人,并吓阻中共践踏一国两制。英澳等多国也计划跟进类似法案。

一股抗击中共极权的大潮,正在自由社会集结成型。

“天灭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