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度纽约新闻】香港反送中引爆抗争 纽约各界鼎力相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9日讯】香港反送中引起的抗争运动持续半年多,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纷纷表示与港人同一阵线。在纽约,各界举办多场活动,鼎力撑香港,带您回顾。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J. Trump)在今年11月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以及《保护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法案通过后,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 Jr.)列出了首批制裁名单,包括林郑月娥、李家超、卢伟聪、邓炳强、郑若骅、叶刘淑仪和何君尧。

上百名旅居纽约的港人、民运人士、学者等身穿写着“Stand With Hong Kong、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黑衣、戴上黑色口罩、在布鲁克林篮网(Brooklyn Nets)主场对阵多伦多暴龙(Toronto Raptors)的NBA赛事的中高喊:“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争取自由、与香港同在)。

香港众志常务委员、前香港立法会议员 罗冠聪:“我们在香港的抗争是对抗着中共,其实很可能它们的黑手已经延伸到美国,所谓说做生意也好、投资也好,用金钱,用政治的权利去让美国人闭嘴,不可以再批评中共。(我觉得)这样做是绝对有问题。”

“纽约支持香港”组织与香港揽炒团队联手,租下一辆观光巴士,从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出发,循环播放“香港的真相”,包括:“愿荣光归香港”歌曲、以及自从六月以来,香港人反送中的抗争经过,途径布鲁克林大桥、华埠、华尔街,联合广场和中领馆等地,最后抵达时代广场。

“纽约支持香港”组织创办人 杨锦霞:“我们总共有48个城市,17、8个国家(讲真相),一起来支持香港。我们觉得中共的势力一直在侵入不同的层面。”

在国际人权日,上百民众聚集在曼哈顿下城的路易斯·内维尔森广场(Louise Nevelson Plaza),手举各式自制的中英文标语,包括:“民主香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纽约支持香港”组织召集人 Ken:“(同时)也是去谴责中共一直以来对不同地方人权的践踏,香港也是其中一个受害的地方。”

在华人社区法拉盛,纽约支港联和社区组织在法拉盛图书馆前,放置电视机,循环播放香港从6月9日至今,民众对抗港共暴政的经过,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观看。

纽约支港联创办人 张林:“所以现在香港的一战,香港人是为自由而战,实际上也在为中国人的自由而战。”

然而,在不同的活动上,都能看到有中共渗透的痕迹。新泽西罗格斯大学,举办了一场以“香港抗争者”为题的研讨会,会上有中国大陆学生搅场,打断主持人发言。

主持人 Michelle Fan:“能否请…”

与会民众:“我们都在场,为什么不能直接提问?”

与会民众 邓女士:“我觉得他们(留学生)非常不尊重场合,因为主持人在讲话,民众不应该中断他人。”

纽约大学法学院举办“香港人权”论坛,在会场外,大批大陆学生聚集闹场,警方介入维持秩序。

各个活动主办方表示,将永远支持香港抗争者,不割席,直到“五大诉求”全部落实。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