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纽约新闻】白思豪宣布竞选总统 四个月铩羽而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9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年5月宣布投入已经人满为患的民主党战团,竞逐美国总统大位,不过白思豪的极左政治主张,和他在全美选民中的低靡人气,让他仅仅坚持了四个月,就宣布退选。

2020美国总统参选人 纽约市长白思豪:“这个世界有很多钱,这个国家也有钱,只是被握在错误的人手里。”

现任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年5月16日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在竞选宣传片中,白思豪历数了他在纽约市推行的左派政策,并表示要击败现任总统川普。

2020美国总统参选人 纽约市长 白思豪:“我曾经打败过他,我还会再打败他。”

尽管气势汹汹而来,但事实上持激进左派政治主张的白思豪并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昆尼皮亚克大学四月份的一项民调显示,即便是在深蓝的纽约州,也有76%的人主张白思豪放弃竞选,专心市长政务。

在全美层面,尽管白思豪在参选前后跑过爱荷华、新罕布什尔等多个早期投票州拉票,不过白思豪在几次民调中,支持度都难以突破1%,远远落后其他民主党内对手,甚至不符合资格参加民主党第三次初选辩论。

今年7月,纽约市发生罕见大停电事件,不过在官方召开情况说明的记者会上,作为市长的白思豪却因为跑去爱荷华州拉票而无法参加,更是遭到纽约市民的批评和嘲讽。

低迷的人气让白思豪在参选4个多月之后宣布退选,不久川普总统还不忘在推特上发言调侃到,“兼职的纽约市长白思豪,虽然民调一直稳定在0,不过却有巨大的成长空间,真让人吃惊,他竟然退选了。”

纽约市另一位前市长,纽约超级富豪彭博,也在今年11月投入明年的总统大选,竞逐民主党提名。目前整体民调支持度排在拜登、桑德斯和华伦之后。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