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前 蔡英文出席新竹动物园开幕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9日讯】有83年历史的台湾新竹市动物园,近期改造计划完成,总统蔡英文,周六特地到新竹参加动物园开幕活动,希望动物园的美好记忆能延续下去。

主持人:“请揭幕!”

总统蔡英文28日来到新竹市,为重新改造的市立动物园揭幕,她表示动物园是新竹人非常重要的记忆,希望让这个记忆能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是一个大家共同的记忆,也是我们执政的愿景,很高兴我们中央跟地方可以一起合作,把这个记忆再转化成愿景,在今天变成是一个实实在在,重新再出发的,我们的新竹动物园。”

历史悠久的新竹市动物园,随着时间久远显得老旧,动物们失去活力,林智坚上任市长后进行再造计划。

新竹市长 林智坚:“我们要把这个动物园变大了,要给动物们一个更好的栖地,而且是类栖地,让他们的生活可以更快乐,所以我们要打造一个,友善动物的动物园,我想我们做到了。”

打斗玩闹的孟加拉虎、正在打盹的动物明星河马乐乐、还有喜欢和人们亲近的鸸鹋,另一头的草原,可以看到马、山羌和伊兰铃羊玩耍嬉戏,都让重新开幕的动物园更加有看头。

小朋友:“我看到老虎在睡觉。”
小朋友:“红毛猩猩还有老虎。”

民众 刘先生:“活动那边比较大,以前空间没有现在这么好,它没有那么大。”

开幕首日吸引不少人潮前来参观,打造友善的环境,让动物园视野变得辽阔,更多的空间还给了动物,也让孩子们能更亲近动物认识动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