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十年 从太空拍摄的重大事件场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5日讯】岁末年终,美国一家卫星影像公司,近日发布了过去十年中,卫星拍摄的一些重大事件,一起去看一看。

1.墨西哥湾漏油事件

2010年4月20日,墨西哥湾外海油污外漏,该事件又称深水地平线漏油事件。起因是英国石油公司租用的一个名为深水地平线的深海钻油平台发生井喷并爆炸,导致漏油事故。事故导致11人死亡,17人受伤。

2.福岛第一核电厂事故

位于日本福岛县海滨的福岛第一核电厂,因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震灾,引起一系列设备损毁、炉心熔毁、辐射释放等核能,该事件是全球自切尔诺贝利核电厂事故以来,最严重的核能事故。使日本面临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经济损失高达1800亿美元。

3.伊斯兰国面临瓦解

经过八个月艰苦的城市战役,伊拉克政府军于2017年6月29日,成功收复了北部城市摩苏尔。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失去了其在伊拉克境内的大本营。

路透社记者形容,许多清真寺和尖塔都被夷为废墟。

4.飓风哈维

2017,美国哈维飓风,破坏力追平2005年的卡特里娜,成为造成经济损失最大的热带气旋,损失约$1250亿美元。该飓风成为12年来美国最强飓风。

5.苹果园区

苹果公司新总部,原称为Apple Campus 2,位于美国加州库帕提诺,是苹果公司2017年4月启用的新址,土地面积为71公顷。该建筑又被称为太空船,建筑物顶端铺设了大量太阳能板,供电能力达17百万瓦,因此整个建筑几乎可以太阳能供电。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