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冲突升级逾60死 俄战斗机轰炸再爆迁徙潮(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1日讯】尽管联合国呼吁减少暴力,叙利亚反对势力最后主要据点的伊德利布省(Idlib)自19日晚间起冲突升级。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20日表示,过去24小时已造成逾60人丧生。与此同时,俄罗斯战斗机也进行连串空袭轰炸,导致邻近地区居民一波迁徙潮。

在武装团体沙姆解放组织(Hayat Tahrir al- Sham)掌控的马瑞特努曼镇(Maarat al Numan)附近进行的战斗,有38名战士和结盟的反对势力成员丧命,另效忠政府军成员有23人死亡。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根据当地消息人士提供的资讯指出,与此同时,俄罗斯战斗机对马瑞特努曼镇和附近城镇萨拉奎布(Saraqeb)进行连串空袭轰炸。突然恶化的情势导致邻近地区居民一波迁徙潮。

包括躲避内战而自叙利亚其他地区流离失所的民众在内,伊德利布省现有约300万居民。当地由源自盖达组织(Al-Qaeda)的沙姆解放组织掌控,大马士革当局一再矢言将予以收复。

亲政府部队4月对当地发动激烈攻势,造成约1000位平民丧命,逾40万人流离失所。莫斯科当局于8月底宣布停火,但观察组织指出,当地致命性炮击和冲突不断。

联合国本周对当地暴力情势致命性地升级予以谴责。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