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中共越打压台湾 挺台湾的人越多

2019年即将结束。这一年,处于内外交困、四面楚歌、全面危机中的中共,与普世价值背道而驰,在全面剥夺中国大陆人的“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的同时,不断加大打压台湾人的力度。

2300万台湾人早就拥有了“四大自由”,与绝大多数国家共享自由、民主、法治、人权等普世价值。

中共对台湾的打压,实际上是“恶”打压“善”。中共对台湾打压得越狠,国际社会挺台湾的人越多。

事实上承认“中华民国”的国家和地区达168个

中共不承认“中华民国”,但是,持“中华民国”护照的台湾人,足迹遍及全世界。

至今年9月,“中华民国”护照享有优惠签证待遇,包含免签、落地签与电子签,已达到168国家和地区。

去年12月的一天,台湾时代力量高雄党部副执行长林子盟,持中华民国护照,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候机。一位海关工作人员问他:“您是台湾来的吗?”得到确认后,他立刻被带离排了数十人的队伍,来到“自动通关口”,只花了25秒钟,办完全部通关手续,轻松前往登机闸口。

而持中共护照的人必须排长队。这并不是德国人歧视中国大陆人,而是中共践踏人权,招致国际社会非常反感的结果。

比如,多次访华的德国自民党联邦议员基尔-萨莱谈到,近年来,中共越来越自负,“以前至少可以在不公开的会谈中提及人权、法治议题,现在只要一提到这些话题,中方立刻就会掐断。”

布拉格弃北京 与台北结姐妹城市

因不满中共将“一个中国”原则强加在城市关系中,今年10月,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提出与北京市解除姐妹城市关系。12月13日,布拉格市议会无异议通过与台北市缔结姐妹城市关系议案。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表示,预计明年1月与到访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正式签署姐妹市协议,强化布拉格与台北在经贸、文化、观光、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之所以弃北京,携手台北,与中共侵犯人权、不守信用、打压台湾等有关。贺瑞普曾说:“人权要比在动物园里得到一个熊猫更重要”。

贺瑞普曾批评中共的投资承诺很多没有兑现。在捷克大举投资的华信能源董事长、同时担任捷克总统泽曼顾问的叶简明,突然“被失踪”。据报道,作为中捷经贸关系中的一个关键人物,叶简明涉嫌严重腐败被中共抓捕。

音乐是沟通人与人之间情感的重要桥梁。近半年来,中共为打压布拉格市,接连取消布拉格爱乐乐团、布拉格弦乐四重奏、布拉格广播交响乐团、以及布拉格瓜奈里三重奏前往中国巡回演出的行程。

正是中共的种种倒行逆施,促使布拉格与北京的关系逆转。

荷兰投资台湾居冠 众议院通过挺台决议

荷兰是台湾最大的欧洲投资国,也是台湾第二大的欧洲贸易伙伴。

据台湾经济部统计,至今年8月,荷兰投资台湾居冠,达352亿美元。

10月8日,荷兰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议案,吁请荷兰政府在欧盟架构下,积极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及事务,首创荷兰国会表决通过力挺台湾议案之纪录。

10月24日,荷兰众议员克罗率领的荷兰国会暨智库代表团访台,受到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见。这是荷兰国会近10年首次组团访台。

澳大利亚爆出震憾弹 力助台湾

11月23日,澳洲多家主流媒体报导了一个轰动世界的新闻,10月滞留澳洲的中共特工王立强将一份重要资料交给了澳洲情报局。
王立强爆料称:中共渗透台湾、操控台湾选举,就是通过他的香港公司老板向心的夫人直接操作的。“我们在(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的操作上非常成功,结果国民党大胜”。

“面对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中共愿意不惜一切代价,把蔡英文赶下台,至少要在舆论上把台湾弄得一团糟。我们知道这个难度很大,但向心夫人事先已作了大量准备”。向心夫人给他下达的新任务是:“要求我于2019年5月28日到达台湾,破坏台湾的民主与人权,帮助中共操纵2020年台湾总统选举,为台湾失去独立主权,由中共统治并取代中华民国作准备”。

“这意味着台湾将永久失去民主,这让人痛心,我发自内心不愿意。但我知道,拒绝执行任务,意味着置身于危险之中,这是我铤而走险选择与中共决裂的真正原因。”

王立强爆料第二天,11月24日,向心夫妇在台北机场,被台湾扣留审查。

在台湾总统大选前一个多月,澳洲炸响的这声惊雷,在大陆、香港、台湾乃至国际社会形成巨大冲击波,让更多人认清中共颠覆台湾政权的邪恶本质。

这一突发重大事件,也意外地给反对中共的台湾总统候选人以巨大助力。

加拿大挺台声音渐长 加军舰两次穿越台湾海峡

去年12月1日,中共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之后,中共采取了一系列蛮横的报复措施,令中加关系降到冰点。

今年4月,加外长方惠兰公开表示:“会持续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国际多边论坛”。5月,不顾中共反对,支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9月24日至10月4日,“国际民航组织”第40届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加再次对台湾与会表达支持。虽未能如愿,在加政府的支持下,台湾代表团依然抵达现场,与十几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团在场外举行双边会谈。

6月17日,加拿大巡防舰“里贾纳”号和补给舰“阿斯特里克斯”号穿过台湾海峡。9月10日,加拿大巡防舰“渥太华”号穿过台湾海峡。加成为继美、法之后第3个在台湾海峡行使“自由航行权”的西方国家。

10月8日,曾经当了10年加拿大总理的哈珀,到访台湾,并在玉山论坛发表演讲。

哈珀是首位访台,并与蔡英文总统会面的加拿大前总理。

34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挺台湾参加世卫大会

2009年至2016年,台湾连续8年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然而,2016年民进党人蔡英文当选总统后,由于中共阻挠,台湾一直被世界卫生大会拒之门外。

今年5月,世界卫生大会(WHO)召开前,14个台湾邦交国分别向WHO干事长谭德塞提出“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提案。美、英、法、德、意、日、欧盟等,共计34个国家、地区或国际组织,透过各种渠道,支持台湾与会。

大会期间,美国等23个国家的代表发言,支持台湾与会,但是,台湾最终没能参加。

2300万台湾人的卫生防疫,与世界卫生组织息息相关。中共拒绝台湾参加世卫大会,必然导致国际防疫体系出现缺口。这是置2300万台湾人的健康福祉于不顾。

德国人联署请愿,吁德国与台湾建交

今年“六四”事件前夕,71岁的德国人Michael Kreuzberg发起联署请愿,建议德国政府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

Kreuzberg出身东德,亲身经历过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对德国与民主自由的台湾没有邦交感到不平,主动向国会提出请愿。在10月10日截止日前的一个月内,共有5万6002人连署,超过立案门槛的5万人。

去年2月,Kreuzberg特地参加旅行团,到台湾一游,亲眼看到台湾是运作良好的国家,人民友善又开放,对中共在国际上打压台湾很反感。

丹麦前总理邀请台湾外交部长参与高峰会

6月底,丹麦前总理、北约前秘书长拉斯穆森,邀请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参与“2019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吴钊燮以“台湾外交部长”头衔在会上发表演说。

台湾外交部长受到邀请的真正原因,是台湾的自由、民主、人权、法治都有长足的进步,台湾的经验值得分享。

这次高峰会主要讨论当前民主国家面临的议题,与即将到来的选举可能遭遇的挑战,共有来自40国、500多位政治、商业、学术专家参与讨论。

意大利民意支持度最高的政党挺台湾

12月4日,意大利“联盟党”11名众议员,在国会联署提出书面质询案,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5次缔约方会议。

11月21日至26日,曾任意大利农业部长的联盟党参议员钱益友,率多位联盟党议员访问台湾,称赞台湾是高度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国家,呼吁意大利政府在外交上正式承认台湾。

联盟党今年8月下野,但仍是目前意大利民意支持度最高的单一政党。11月底的民调显示,联盟党支持度为31.9%。

美国是自由世界给予台湾支持最大的国家

自从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鉴于中共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使台海紧张局势不断升温,加上美台拥有共同的价值观、社会制度与深厚的历史渊源,美台关系全面提升。具体体现在:
(1)48年来台湾代表首次应邀出席联合国会议;(2)台湾代表两次应邀参加“全球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3)在台北合办“印太区域保护宗教自由对话会”;(4)在台北合办“太平洋论坛”;(5)合办庆祝《台湾关系法》40周年系列活动;(6)实施《台湾旅行法》;(7)美军舰10次通过台湾海峡;(8)美海陆空三军及海军陆战队现役军人进驻台湾;(9)美国在台协会新馆落成,面积超过美国驻北京大使馆;(10)今年7、8两月,美国分别批准金额为22亿美元和80亿美元的军售案;(11)美国联邦政府致信美国500强企业,鼓励它们加强与台湾的合作。

中共继续打压台湾,不仅将彻底丧失台湾的人心,而且在国际上将越来越孤立,最后,作茧自缚,自取灭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