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众院投票 预计参院明年1月裁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三经过一整天的辩论,美国众院在晚上7点开始就总统弹劾进行全院投票。预计参议院将在明年1月对弹劾案进行审判。

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们完成了对川普总统的弹劾调查并提出两项弹劾指控:滥用总统权力和干扰国会。

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指责弹劾草率且不符合正当程序,不仅总统未被赋予应有的自我辩护机会,而且负责弹劾调查的民主党人希夫公然撒谎、编造总统通话的内容。

川普本人一直表示,弹劾调查是政治迫害。

在推文中川普表示,“极左派和什么正事都不做的民主党人制造如此恶劣和极端的谎言。这是对美国的攻击,也是对共和国的攻击!!!!”

美国总统 川普(2019.12.18):“整个弹劾事件是一场骗局。我们期待参议院参与进来。”

依据美国宪法,弹劾立案调查由联邦众议院进行,弹劾案审判在参议院完成。目前共和党在100个席位中占有53席、控制参院。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将进行快速审判。在听取众院弹劾管理人的陈述及白宫律师的辩护后,直接投票表决。

这也相当于驳回了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此前提出的,要传唤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和前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等四人到参院作证的要求。

参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如果众议院民主党的弹劾案子如此缺乏依据,那么答案不应是由法官和陪审团在参议院解决这个问题,而是众议院最初就不应以此为依据进行弹劾。”

占众院多数的民主党人依据一个未经证实的举报对川普展开弹劾程序。匿名举报称川普今年在与乌克兰总统的通话中,要胁乌克兰调查在该国涉嫌腐败案的2020大选竞争对手、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弹劾调查过程中至少三次公开表示,没有受到来自川普的压力。

不过主持弹劾调查的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显然没有采纳乌克兰总统的说法。而在其传唤的17名证人中,大多未直接参与总统的通话;而直接参与通话的证人则表示听到川普说的是:他不要乌克兰提供什么;对于那些寻求法庭咨询的证人,希夫则放弃了传唤。

弹劾案上升至参院后,麦康奈尔只要获得51人支持,就可制定弹劾审判规则。如果要给川普定罪则需要至少67票,也就是需要20名共和党人倒戈,那基本是不可能的事。

根据盖洛普(Gallup)对弹劾的民意调查,自10月开始支持弹劾的美国民众持续下降。周三的最新数据显示,反对罢免总统的人超过半数、甚至达到51%。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