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粄圆节 镇民齐聚搓出满满幸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6日讯】14日竹东镇举办一年一度的客家粄圆节活动,吸引各邻里社区大小朋友搓汤圆,一同体验客家庄团圆热闹的气氛,另外还有创意汤圆料理,让人看的食指大动,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挽起袖子搓汤圆,汤圆节吸引邻里妈妈们一起搓汤圆,大家发挥创意排出红白汤圆2个爱心,加上“汤圆节”字样,还有人排出“陆丰社区”字样,长辈们分享汤圆好吃的诀窍。

民众官女士:“(面团)要揉的比较久,就会比较Q弹,较好吃,慢慢搓,是啊,慢慢搓。”

民众杨同学:“之前阿婆(在)小的时候就有教我做汤圆,所以长大之后也觉得很好玩,所以就一起帮忙。”

汤圆除了传统的红白色外,更加入艾草和红麹入味,吃起来更健康,传统客家汤圆将面团揉成条状块状,在掌心搓成圆心,大家围着圆桌搓汤圆,代表着团圆和事事圆满的意思。

民众涂女士:“顺着时钟搓,搓到很圆很漂亮,所以表示粄圆节就是圆满的意思。”

民众林女士:“香菇,再来猪肉,爆香后起锅,再爆葱,蒜和芹菜。”

民众官女士:“配料要爆的越香越好吃。”

满满一锅汤圆香气四溢,让小朋友吃的津津有味。另外,非常吸睛的还有创意汤圆料理,有爱心形状的巧克力、芙蓉如意卷,以及可爱的小猪汤圆等,展现参赛学生的创意。

新竹县文化局长田昭容:“家里的人平常各忙各的,在闲暇搓汤圆的时候大家可以坐下来,人家说全家大小,就是大家不分老少都在搓汤圆,这是满有意义的,在家庭生活上也是一种乐趣。”

客家人农忙闲暇的搓汤圆活动,让大家相聚团圆在一起,更凝聚了一家人的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