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总统杯赛:美国队逆转国际队夺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6日讯】当地时间12月15日,2019高尔夫总统杯在澳洲皇家墨尔本球场进行了最后一轮较量。前三轮一直落后的美国队,在个人赛实现逆袭,12场比赛,取得6胜4平2负佳绩,最终以总比分16比14击败国际队,第11次夺冠。 身为美国队长的老虎‧伍兹(Tiger Woods)本届比赛三战三胜,将个人总胜场数提升到27场,成为总统杯历史上赢得胜利最多的球员。

本届总统杯首日较量,国际队旗开得胜。在五场四人4球赛上,国际队赢下了四场,以4比1大幅领先美国队。这是最近14年以来,国际队首次在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取得领先。次日,在五场四人2球赛中,美国队和国际队各赢两场,另有一场打平。两轮过后,国际队以6.5比3.5的总比分,保持领先。

第三日较量,国际队在上午的四人4球赛中,处于上风,取得2胜2平;在下午的四人2球赛上,美国队全力反扑,拿下3胜1平。最终三轮比赛过后,在总计分板上,国际队仍以10比8领先美国队2分。前两日取得两场胜利的美国队长伍兹,在本轮意外没有出场。谈到自己不上场的决定时,43岁的伍兹表示:“我必须要做对团队最有利的事情,我准备好了最后一日的单人对决。”

最后一轮将进行12场个人赛。美国队长伍兹第一组出发,经过前九洞的拉锯战后,老虎发力,以赢3洞剩2洞击败墨西哥新人亚伯拉罕‧安瑟(Abraham Ancer),为美国队先拔得头筹。本届总统杯,伍兹三战全胜,将个人胜场累计到27场,成为总统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选手。


美国队长老虎‧伍兹(Tiger Woods)三战三胜,将个人总获胜场数提升到27场,成为总统杯历史上战绩最好的选手。(Rob Carr/Getty Images)

之后,随着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和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双双取胜,美国队将总比分反超了国际队。当天倒数第二场比赛,经验丰富的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在17号洞精彩推杆,助美国队锁定胜局。在12场单人对决赛,美国队6胜2负4平,获得8比4胜利。最终,美国队以总比分16比14战胜国际队,第11次赢得总统杯,在皇家墨尔本实现了八连冠。

狂热的高尔夫迷、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赛后立即在社交媒体上致敬:“恭喜老虎和整个美国队,取得伟大逆转,获得巨大胜利。你们是真正的冠军!”

 

24岁的李昊桐是总统杯历史上首次参赛的中国大陆球员。(Daniel Pockett/Getty Images)

24岁的李昊桐是总统杯历史上首次参赛的中国球员。李昊桐的表现难令人满意,他两战两败,成为了24位球员当中,唯一一位未能得分的选手。不过,李昊桐对未来仍信心十足。“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感觉很棒。我非常期待下一届总统杯。”他说,“我还很年轻,还有很长的时间。这只是个开始。”

来自台湾的28岁选手潘政琮本届比赛出场了三次,战绩为2胜1负,为国际队贡献了2分,在单人赛中,潘政琮出现了失误,最终以输4洞剩2洞,败给了前两天在四人4球赛上两次败给自己的帕特里克‧瑞德,令人遗憾。


来自台湾的28岁选手潘政琮(中)两胜一负,为国际队贡献了2分。(RWarren Little/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