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脑中风瘫倒 两忠犬冲出求援 救主一命

陈洁云编译

美国佛州两只忠狗在女主人突发急性脑中风时,扳开家门跑到邻家求助,救下主人一命。

去年12月3日,家在佛罗里达州圣约翰(St. Augustine)的莫琳·海切尔(Maureen Hatcher)在淋浴时,忽然摔倒在地。

62岁的莫琳向媒体“St. Augustine Record”描述,上一秒她还好好的,“下一刻,就发现自己摔了个‘嘴啃地’,动弹不得。”

她瘫在浴室的地板上,用尽力气喊她的两只狗贝拉和萨迪(Bella and Sadie),萨迪闻声进了浴室,她对萨迪说:“我需要帮忙!”

两只拉布拉多大黑狗即刻冲到邻居亚历山德拉(Alexandra Naspolini)家,朝着她大叫,示意她快来看看它们的女主人。

不知什么缘故,发生中风那天,莫琳一反常态,没有用锁舌锁住前门。因此,狗狗们得以用爪子旋转手柄自己开门出去。

从监视器录下的视频中,可以听到激烈的犬吠声;视频也记录了两只狗冲出门绕过车库的一刻。

同样巧合的是,邻居亚历山德拉说,那天她也打破惯例,碰巧待在家里。“我的行动通常是很有规律的,不过那天,我没有遵循常规计划。”她说, “我正坐在地上喝咖啡,看到外面有一只狗,然后我听到(莫琳家)另一只狗的叫声。”

“‘妈妈’在哪?”

在视频的下一幕,亚历山德拉出现在镜头里。她弓着背,手里似乎攥着狗的项圈。

她小心翼翼地打开莫琳家的大门,并在敲门铃前喊了声:“抱歉打扰!”然后就走进了家门。

“我问狗:‘“妈妈”在哪儿?“妈妈”在哪儿?’”亚历山德拉向“第一海岸新闻”(First Coast News)回忆当时的情景:两只狗将她带到女主人莫琳那里,而莫琳躺在床上,已不省人事。

她立即拨打急救电话911,护理人员于10分钟后赶到。视频中可见,圣约翰县的消防救援人员推着担架,将莫琳送上救护车。

据亚历山德拉描述,两只狗当时仍然显得很不安,“它们非常护主”。她把狗狗抱了起来,让它们可以看到主人。

医生和爱犬救了莫琳一命

莫琳的症状包括思维混乱、说话困难、身体一侧虚弱无力。紧急送医后发现,她是缺血性脑中风(俗称脑梗塞)突然发作,医生对她进行了紧急手术。

主刀医生——神经科专家尼玛(Nima A. Aghaebrahim)博士表示,抢到“黄金时间”非常关键,“当大脑失去供血,脑细胞会死亡,可能造成永久性脑损伤。时间就是一切”。

他指出,自莫琳摔倒到手术前刻已经有五个小时,“这种情况下,能为患者带来良好结果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快速、成功地切开血管。”

万幸的是,三天后莫琳就恢复体力,可以回家和爱犬团聚了。

“我很幸运,没有什么后遗症,这归功于尼玛医师和工作人员为我做的一切。”莫琳也说,她的“守护小天使”贝拉和萨迪救了她一命,让她备感幸福。

急性脑中风的救治

脑梗塞是最常见的一种急性脑中风,由血栓阻塞大脑血管引发。可能出现的症状包括口齿不清;眩晕;视力模糊;面部、手臂或腿部的突然麻木或无力,经常发生在身体一侧。有上述症状的人应立即就医,以快速溶解血栓,打通血管,让大脑恢复血液流动,减少后遗症。

另一种较少见的急性脑中风是出血性中风(俗称脑溢血),是由血管破裂、血液流入大脑引起,急救时应当迅速止血。

以下YouTube视频示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