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像改成狮子头 中国职篮慌忙开最重罚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近日,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浙江广厦猛狮篮球俱乐部发布赛前海报,把毛泽东的头像改成了狮子头 ,遭CBA开出史上最贵罚单,直接负责人也被处以终身禁止参加CBA相关工作的重罚。网民抨击“小题大作”。

12月12日下午,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官网公布处罚函,称浙江广厦俱乐部透过官方微博所发布的比赛海报,出现了“严重不当讯息,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CBA按照《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第二章第26条,处罚广厦直接责任人“终身禁止参加CBA联赛相关工作”,广厦队则被取消本赛季评优资格、罚款100万人民币。

处罚函最后呼吁联赛内的各球队应在日常工作中弘扬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规和CBA的规定,推广正能量并正面引导球迷。

毛泽东的头像被改为狮子头,浙江广厦队遭CBA开出史上最贵罚单。(微博图片)

收到重磅罚单后,浙江广厦队发表致歉声明称,由于设计、审核人员的严重疏忽,对公众造成伤害,向八一队、CBA及球迷致歉并将深刻反思。目前已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开除设计审核人员、责令宣传部门整改等,并接受CBA做出的一切处罚。

上述事件源于浙江广厦男篮12日早上9时11分在官微发贴称,“今日19:35 广厦VS.八一,红色精神永流传”,信息下配有一张“文革风”的海报。

海报上,文化大革命时期,中共吹捧第一代党魁毛泽东的经典画像,毛的脸部被广厦修图为球队的狮子头像标志,上方标语写着“落后就要挨打”,下方则有5名球员围着红领巾。

广厦官方微博发布海报时的配文称:“红色精神永流传”。

毛泽东的头像被改为狮子头,浙江广厦队遭CBA开出史上最贵罚单。(微博图片)

该画报引来不少毛粉的愤怒,声称“诋毁了我们伟大的领导人”、“设计的人没脑子”、“要是在以前肯定上枪毙名单第一位”等。不过,也有不少网民认为大赞这张海报很有创意。

对于球队迅速删除贴文并被处罚。许多网友抨击:“重罚球队以及相关负责人,是小题大作”。

“只有专制国家才出现这么荒谬的事,只是P一个死人图,值得这么大动干戈吗?许多西方政要,经常被大肆丑化甚至恶意攻击,也从没有听说有人因此被罚”。

截止2019年,毛泽东已经死亡43周年了,不少网友把毛死亡纪念日称为“去毛日”或“腊肉节”。

为了庆祝毛的死亡,网友们常常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贴号召“去毛日”吃腊肉。

《新京报》记者肖鹏曾在微博上讽毛:“何为伟人?内战、整自己人,风生水起,死亡数量至今成谜。他一死,全国上下终于可以吃饱饭了。这就是伟人:邪恶、残酷、独裁。”

大陆学者茅于轼也曾撰文,历数毛泽东罪行,包括心理阴暗、奸淫妇女无数、搞阶级斗争、害死数千万人等。

《九评共产党》一书称,中共建政后,毛泽东发动了诸如三反、五反、镇反、土地改革、肃反、反右、“大跃进”造成的“大饥荒”、文革等政治迫害运动,致使一半以上的中国人受到过中共的迫害。

估计有6千万到8千万人非正常死亡,超过人类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