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500万抓捕 美国起诉2俄罗斯黑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6日讯】周四,美国司法部公开了对两名俄罗斯男子的指控,这两人涉嫌利用恶意软件进行电汇及银行欺诈,是美国十年来最严重的黑客银行欺诈案

这两名受到美国司法部指控的俄罗斯男子,分别是32岁的雅库贝茨(Maksim V. Yakubets)和38岁的图拉舍夫(Igor Turashev),罪名包括合谋,网络攻击,电汇欺诈以及银行欺诈。

美国司法部刑事司部长助理 Brian Benczkowski:“这些网络罪犯默默坐在遥远的电脑终端,就从我们的好多不知情的企业、非营利组织、政府机构和宗教团体那里盗取了数千万美元。”

来自莫斯科的雅库贝茨是一名网络犯罪团伙的头目,该团伙通过传播一款名为Bugat的黑客软件,避开防病毒软件,自动盗取受感染电脑中的机密个人信息及财务信息,包括银行登陆密码等。他还曾参与传播名为“宙斯”的黑客软件,盗取金额高达7000万美元。

雅库贝茨还与图拉舍夫同谋,对两家银行、一个学区,及四家美国企业发动黑客攻击,并盗取了数百万美元。

美国国务院和联邦调查局(FBI)已悬赏500万美元抓捕雅库贝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