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15轮:曼联击败热刺 送穆帅首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5日讯】本周中,英超联赛进行了第15轮较量。各大豪强陆续登场,排在前四的球队纷纷取胜,排名保持不变。在备受关注的焦点大战中,凭借着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的“梅开二度”,曼联在主场2:1击败热刺,送穆里尼奥复出之后,尝到首场败仗。

“领头羊”利物浦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埃弗顿,最终以5:2大胜对手,并将同城死敌送入降级区。埃弗顿目前积14分,排在联赛倒数第三位。而英超15轮过后,利物浦取得了14胜1平佳绩,加上上赛季最后17轮联赛没有输球(13胜4平),“红军”保持了英超连续32场不败,打破了队史在1987年5月到1988年3月之间创造的31场联赛不败历史记录。

莱斯特城在主场2:0战胜沃特福德后,积35分,仍落后利物浦8分,排在联赛第二位;卫冕冠军曼城则在客场4:1大胜伯恩利,目前积32分,距离“红军”11分,位居第三;切尔西主场2:1战胜了“升班马”阿斯顿维拉,以29分,继续占据联赛第四的位置;在主场2:0击败西汉姆联后,狼队积23分,闯入前五。

曼联完胜 送穆帅首败

本轮的焦点战是穆里尼奥带领热刺回“老东家”对阵曼联这场比赛。开场仅6分钟,热刺后卫出现失误,拉什福德一脚抽射,敲开了加萨尼加把守的大门。这打乱了穆里尼奥防守反击的计划,热刺表现得相当难熬。第38分钟,依靠阿里的个人表演,热刺1:1扳平比分。

下半场开始3分钟,热刺再次遭遇打击,拉什福德制造点球,并亲自操刀主罚命中。最终,曼联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此战过后,曼联积21分,升至联赛第六位,主帅索尔斯克亚的下课压力立马减轻。穆帅收到了执教热刺以来的首次败仗。热刺积20分,暂列第八。

本赛季,曼联经历了近30年来的最差开局纪录,但他们在对阵实力强劲的豪门球队时,战绩相当不错,保持2胜2平不败,分别为:首轮4:0横扫切尔西、第7轮1:1战平阿森纳、第9轮1:1逼平利物浦和本轮战胜热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如日中天的利物浦丢掉的仅有2分,就是来自曼联。

曼联的打法多采用防守反击战术,面对强队时,他们会放弃控球,利用反击得分;但在遇上中下游球队时,对手多会摆出“铁桶阵”,曼联的反击威力就会大为减弱。而穆里尼奥的球队也同样强调反击,一旦自己率先丢球,面对对手的“大巴”,热刺同样办法不多。

另外,热刺的防守仍然没有改观。他们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每场要丢2球,一旦球队不能打进更多进球,输球也就成为必然。在英超激烈竞争环境下,没有稳固的防守,只靠进攻是很难走得更远的。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