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15国祭旅行禁令 马杜罗等29人列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4日讯】为迫使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下台,美洲15个国家3日同意对29名委内瑞拉籍人士实施旅行禁令,包括马杜罗和他亲近盟友。

这是承诺美洲国家组织(OAS)成员间会相互防御所成立的“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TIAR),签署国包括阿根廷、巴西、美国、哥伦比亚、智利、秘鲁等。

该组织9月通过措施,针对他们表示与洗钱、贩毒、恐怖主义行动有关的委国政府主要成员,进行鉴定、制裁和引渡。

今天遭“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15国列入旅行黑名单的人士,同时包括马杜罗多位主要盟友,如外交部长阿雷亚萨(Jorge Arreaza)、国防部长帕屈诺(Vladimir Padrino)、副总统罗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和执政党社会党(Socialist Party)第2号人物卡贝友(Diosdado Cabello)。

代表委国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o)出席会议的波黑斯(Julio Borges)表示,与马杜罗有关连的人士中,约有500人遭不一的制裁锁定。

马杜罗于2018年赢得新任期,遭外界质疑不合法,瓜伊多因此于今年1月援引宪法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并获大多数西方国家承认。

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法勒(CraigFaller)上月指控,在马杜罗的执政下,进出委国的贩毒行为激增50%,马杜罗本人与组织性犯罪合作以谋利,还为哥伦比亚全国解放军(ELN)等恐怖组织以及哥伦比亚革命军(FARC)的残余分子,提供庇护。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