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前政法委书记邢云被判死缓 受贿4.49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4日讯】近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邢云,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在其缓期执行二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中共官媒12月3日报导,12月3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邢云受贿案,在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邢云被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邢云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刑云被指控,在1996年至2017年间,利用担任中共伊克昭盟委副书记、伊克昭盟行政公署盟长,中共伊克昭盟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便利,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9亿余元。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52年的邢云,长期在内蒙古任职,曾任伊克昭盟盟委书记、鄂尔多斯市委书记、包头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12年,邢云转任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6年初退休。

2018年10月25日,邢云落马。至落马时,他已退休两年多时间。邢云是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内蒙古第六名省部级官员。

此前,据财新网报导,内蒙古消息人士透露,邢云可能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有关联。

肖建华被视为江派高层最重要的钱袋子“管家”,是江派前常委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

2017年1月肖建华从匿藏多年的香港被带返中国大陆接受调查。但官方至今未公布肖建华的相关信息。外界盛传肖建华涉嫌操控主导2015股灾,被中南海列为头号大案。

邢云还曾与中共内蒙古政协前副主席赵黎平“搭班”,两人有5年多的交集。2017年5月,赵黎平以“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和弹药”等多项罪被执行死刑。

此外,邢云还涉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而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邢云任职期间,操控内蒙古公检法司、政府机构等迫害法轮功,内蒙古大地成为人间炼狱,数十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成百上千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送入劳教所、洗脑班、看守所迫害。

据不完全统计,邢云任包头市委书记及内蒙古政法委书记期间,有1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邢云因此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