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投诚澳洲 王立强:与中共为伍没有好下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1日讯】上周,中共经历了可能是70年来最严重的间谍出逃事件。名叫王立强的中共情报人员向澳大利亚政府投诚,大量披露中共渗透香港、台湾和澳大利亚的细节。事件发生在香港局势紧张、台湾面临大选的敏感时刻,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11月23号,澳洲多家主流媒体报导了一个震撼消息——滞留在澳洲的中共情报人员王立强澳大利亚政府投诚。

包括澳洲“世纪报”、“悉尼晨驱报”及电视新闻节目“60分钟”,先后播出王立强接受采访的新闻内容。

王立强说,他个人在今年4月收到任务,拿着伪造的南韩护照前往台湾,目标是影响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拉下现任总统蔡英文。

中共间谍 王立强:“我被赋予前往台湾的任务,我被要求换身份和名字在台当间谍,这是我来到澳洲寻求庇护的主要原因之一。”

王立强说,一旦他接受任务使用假身份,就意味着“王立强”这个身份的消失。如果他不接受任务,则必然会被中共灭口。

去年12月,王立强来到澳洲看望妻子和孩子。在澳洲的生活,让他感受到民主和自由的可贵,对中共从事破坏民主和自由的行径更加感到耻辱。

接受大纪元采访时,王立强说,经过再三思考,他决定放弃任务与中共决裂,因为他“坚信在中共那样的组织里面,终究不会有好下场”。

澳洲《时代报》调查记者 Nick McKenzie vs. 前中共间谍 王立强(音译):“不难想像逃离(中共间谍)组织的后果,那你为什么要叛逃呢?因为中国共产党永远不能被信任。您愿意与澳洲政府合作吗?我愿意合作。帮助揭露(中共)秘密部队。”

王立强介绍,他曾亲自参与渗透香港的学生组织,以及铜锣湾书店绑架事件等。一直以来,中共在台湾、香港、澳大利亚几乎能够不受任何惩罚地开展间谍活动。

王立强还批露了中共对台湾渗透工作的诸多细节,包括在台湾创立20多个媒体和网路公司,锁定目标攻击;花费大约2亿美元,投资台湾的电视台;渗透地方组织,成功影响台湾2018年九合一选举;并投下震撼弹,称中共方面曾以海外名义向韩国瑜阵营捐款2千万人民币。

对于王立强的指控,韩国瑜立即做出激烈反应。

不过有分析认为,王立强披露的情报细节充足,很容易查证。比如,他爆出自己曾为“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工作,该公司是多间中共情报机构的前线公司,老板向心、龚青夫妇是中共高级情报人员。

向心之前拒绝了澳洲媒体访问。而在此敏感时点,向心夫妇25号晚出现在台湾桃园机场准备离境,被调查官员拦下。外界认为,调查部门应该是掌握了某些证据,才能成功阻止向心离开台湾。

(声音来源)中华民国法务部调查局公共事务室吴姓调查官:“现在我们本局只能证实说,他们(向心)夫妇两人,正在桃园市调查处,接受配合调查;其它细节部分,我们(调查局)现在没法透露。”

事件爆发后,中共部门以及官媒采取各种说法,反驳王立强的“间谍”身份。不过,澳大利亚和中华民国当局都表示正在严肃对待王立强披露的情报。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5号表示,王立强有关中共渗透的指控令人不安,他领导的政府不会低估案件的严重性。澳洲安全情报组织则罕见地对外发表声明,表示对于王立强爆料的一些问题,澳洲安全情报组织早在先前就已展开调查。有分析认为,这一声明等于间接认可王立强的情报具有一定的可信性。

王立强本人在采访中说,他说的话如果不真实,就不会受到澳大利亚政府的保护,这对他没有任何益处。他所谈论的每一个细节和事件,都经的起审查。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