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辩论无赢家 各党争取年轻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英国大选将于12月12日举行,各政党竞争白热化。英国目前进行了两场大选电视辩论,焦点围绕脱欧、“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以及政治信任等。外界认为,两场辩论没有明显优胜者,但首相约翰逊的民调支持率,略高于反对派。

英国首相 约翰逊周五表示,如果保守党在大选后获得多数席位,英国将于1月31日退出欧盟。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如果我们能在下议院获得有效多数,我绝对保证我们将在1月31日(脱欧)。”

约翰逊的主要竞争对手、工党领袖科尔宾周三称,约翰逊计划向美国全面开放“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市场准入。

约翰逊周五对此否认。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完全没有证据(证明)英国政府想要出售NHS。”

英国电视四台周四举行了第三场电视辩论,主题是环保。

约翰逊和“脱欧党”党魁法拉奇没有出席辩论。主办电视台在两人的位置上,放了两个正在融化的冰块。

工党党魁科尔宾在辩论中提出,将在2030年实现零碳排放,比政府制定的目标提前20年。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我认为我们应尽一切努力,达到2030年零碳排放的目标。”

英国数据分析公司YouGov周四的民调显示,保守党有望获得1987年以来的最多议会席位。

该网站最新数据显示,目前,首相约翰逊的民调支持率为35%。

而科尔宾的支持率只有21%。

英国政府最新数据显示,385万选民登记投票,其中三分之二不到35岁。

2017年大选中,35岁以下选民投票率只有50%。

即便如此,英国分析家仍认为2017年大选爆冷门,主要原因是大批年轻人参与投票。

目前,各党派积极游说大学生登记投票,而年轻选民更倾向于反对脱欧,这对工党是个好消息。

不过,由于12月12日大学放假,年轻人最终是否会投出一票,仍难以确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