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一批香港年轻人双手反绑 恐押到大陆集中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持续多月的反送中运动,遭到中共与港警强力镇压。有抗争者接连“被失踪”、“被自杀”,令整个香港社会笼罩在白色恐怖之中。英媒26日发布的一段影片说,一群年轻抗争者被双手反绑押上港铁列车,令人忧心这些香港年轻人恐被押送到中国境内的集中营

英国《太阳报》11月26日报导,一段据信拍摄于18日的影片显示,一群年轻抗争者被港警押上港铁列车,影片中清楚可见,这批人的双手都遭到反绑,显示上手铐,令人忧心这些香港年轻人恐被押送到中国境内的集中营

报导说,这群抗争者被送上两列火车,其中一列火车的窗户被黑布遮盖,据网友的判断,这群抗争者是被捕的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生。

近日,在脸书和推特也疯传多段视频,在香港东铁线上,一辆玻璃窗被黑布遮盖的列车,在行驶途中传出女子凄厉的惨叫声。

有消息称,抗争者被列车送到大陆惠州等地,车内的人死的死、伤的伤。不过,相关消息还有待核实。

而在11月19日到20日,有20班往返中港的列车停驶,有人猜测不排除中共当局为掩人耳目,在这两天内,将被捕者香港运往中国大陆。

前往深圳出差时被捕的前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雇员郑文杰日前也透露,他在大陆被拘留期间遭受酷刑折磨,并亲睹一群香港人被审讯,并从国安人员处得知,成批的香港抗议者被送到大陆关押。

郑文杰披露的消息,令很多港人以至国际社会关注香港众多被捕者的下落。

自由亚洲曾就坊间流传的失踪者名单追查,亦访问过关注事件的人权组织,都发现中共与港府官方公开的资讯太少、透明度太低,影响公众无法查证事件。

上述警员猥亵、性侵女生的案例,只是反送中5个多月以来的冰山一角。(视频截图)

中共制造白色恐怖 威胁抗争者

90后前线抗争者阿伟(化名)认为,公众目前可查证的途径甚少,加上中共政府的公信力极低,被失踪或被送中的传言已深入民心,造成人人自危的效果。

阿伟说,他最忧虑是中港之间的屏障愈来愈薄弱,除了从铜锣湾书店事件及郑文杰事件,可以看到香港境内都不是安全地方,中共公安随时来香港抓人。另一方面民众对港府不信任,因为制造被自杀或被失踪可能是由港府做的。

他无奈表示:“我们根本没有权力或方法,去制衡如此强大的机器来对付我们的市民,而且某程度上是制造恐惧,让我们会害怕发生这些事情。”

阿伟认为,假如这些香港抗争者真的“被送中”,相信也是政府制造“白色恐怖”,使其他抗争者不敢再走上前线,以减少抗争人士的数量和缓和抗争程度。

一直关注反送中运动及警暴问题的民权观察成员王浩贤说,他们非常关注网上的“被失踪”传闻,因有关指控相当严重。他们所理解是有些人返回大陆过关时,被公安截查。对于离奇自杀案,警方都以无可疑处理,如果进一步推论是否有些“被消失”或被杀人灭口,这需要有多些资讯作出判断。

香港反送中5个多月以来,不断传出大量男女青少年失踪的消息。(网络截图)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研究员潘嘉伟也表示,该组识的总部及不同地区分会,也收到很多类似失踪消息的报料电邮,希望他们作出跟进,但因他们所掌握的资料不多,难以判断及辨证真伪,无奈地只能继续关注事件。

他表示,香港的问题必须委托像联合国人权专家的人进行独立调查,但目前香港状况与新疆问题愈来愈相似,资讯流通性低、审讯变得隐密,使他担心被捕者遭受不人道对待。

网上相关短片大量流传,但根据要查证并非易事,首先被捕人数太多,其身份、背景资料真假难辨,而且无法确定他们是否涉及抗争运动被捕,还是处于法庭应讯阶段仍在羁押中,也有可能是获释后已离开香港,加之官方资讯不透明,严重影响求证。

根据港警公布的数据全港逾900场示威抗争、警方拘捕5,856人,年龄介乎11岁至83岁,其中有2,327人为学生。

如果这些被捕人士一直在香港境内,他们会被关押在哪里呢?

如果5856被捕者仍在香港境内,他们会被关押在哪里呢?( AFP via Getty Images)

过去警方在记者会上,曾提及被捕人会被羁押在部分警署,以及曾使用新屋岭扣留中心,警方没有进一步提供被捕者曾关押的其它地点。

除了许多人被抓捕之外,香港可疑坠楼、浮尸、失踪案件激增。

11月20日,香港保安局回复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查询称,今年头10个月有6584宗死亡案件,其中608宗为“自杀、有人上吊及从高处堕下案件”。

香港保安局13日公布,警方在6月到9月间,接获的自杀案件达256起,而警方发现的尸体有2537起。官方当时公布这项数据,令各界相当意外。

外界质疑,港府制造上述恐怖气氛,可能是在警告港人不要再上街抗争,否则中共与港府将发动更进一步的血洗清场。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港警驾巴士撞死1名中学生 伤30人16人危重(视频)
相关链接:谁是香港暴徒?24则视频快速了解真相
相关链接:中港列车突然停驶 知情者:成批抗议者押送大陆
相关链接:港媒:少女被无故拉入警署遭4警轮奸致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