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疆文件”再揭中共隐瞒迫害事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近几年来,中共当局在新疆设立拘押营,声称是为打击极端主义及对当地人进行再教育,但很多调查发现的新证据,驳斥了中共的说法。11月24号,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最新曝光的文件,再次揭露中共当局如何在新疆大规模运行“集中营”。

继11月16号《纽约时报》披露中共大规模拘禁新疆维吾尔人的文件之后,24号,又有中共关押新疆维吾尔族的内部文件被曝光。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当天公布了一批中共有关新疆大规模集中营的内部文件,其中包括2017年时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也是新疆最高治安官员朱海仑所发出的9页电文,内容是指导集中营人员如何预防逃跑、如何对集中营的存在完全保密、如何强迫灌输,甚至包括什么时间让被关押的人使用厕所和洗澡。

据了解,这些文件是以匿名的方式提供给国际调查记者同盟的,经过内容核实、咨询专家、对文件上的签名进行交叉比对,并与前再教育营员工及被囚禁者确认,证实内容真实。

长期关注维吾尔人权的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几百万人被关进集中营,不是一两天造成的,中共长年累月在新疆制造恐怖,这几年他们一直在呼吁国际关注,当初很多人抱着怀疑的态度,不幸的是现在都被证实了。

加拿大华裔作家 盛雪:“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有事实披露出来,可是整个世界不太敢相信。就像讲到18年前,法轮功修炼者被活体器官摘除的时候,也是很少人敢相信。而今天大量的事实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已经是有上百万的法轮功学员因此而被害了。那么在今天,有这样铁打的证据面前,国际社会必须采取行动。”

盛雪认为,人类社会最大的一个种族灭绝行动,正在进行当中。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还指出,有一份非机密文件显示,一名维吾尔族男子因为敦促同事避免色情,要祈祷,并避免与不祈祷的人交往,被中共以“煽动极端思想”逮捕,最终被判处10年徒刑。

美国维吾尔人协会主席 伊利夏提:“最让我震惊的,是维吾尔人的人口从2015年开始负增长,整个人口下降是85%负增长,这就说明人口负增长,这里头存在大屠杀的可能性都有,因为这么多人去哪?在哪?”

根据文件内容,2017年时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朱海仑,领导新疆的警察单位大力扫荡维吾尔社区,荷枪实弹的警察一次可围捕数百人送审。境内数以万计摄影机组成的监控天罗地网都是朱海仑杰作。

日前,《纽约时报》揭露中共在新疆拘禁维吾尔族穆斯林的400页内部机密文件,新疆当地政府如今对此痛斥这些都是假新闻,声称这完全是国内外敌对势力的勾结和捏造。

盛雪:“中共政权它的几个所谓的杀手锏,第一就是谎言,它是要把谎言进行到底的姿态。不被谎言所蒙蔽的,那么它就用暴力,直接用暴力让人屈服,再一个就是把人消灭。0640它根本就没想过,要以事实、证据、真相和正常的手段与这个世界打交道。”

美国维吾尔人协会主席伊利夏提表示,对于新疆,中共当局一直在撒谎。

伊利夏提:“我们回顾集中营,从2016年的年底,最早是由维吾尔人反映,有维吾尔人被大规模抓捕的时候,中共就是一直否认。然后到2017年年初开始,说是有再教育中心。然后到2017年的年底,联合国发声以后,他们在日内瓦开会的时候,中共派去的代表说,那是职业培训中心。那么到现在,文件揭示这就是集中营,现在包括中共政府也不否认这个存在,只是说这是一个训练营。”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顾问埃默森(Ben Emmerson QC)的话说,再教育营试图改变人的身份认同。“这是一次彻底的转化,旨在将独立的文化群体穆斯林从地球上抹去。”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