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已经歼灭伊斯兰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周二,阿富汗总统加尼宣布,已经彻底铲除了阿富汗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阿富汗总统加尼:“一年前没有人相信我们会坚守在楠格哈尔,但今天我们已消灭了伊斯兰国。”

阿富汗当局表示,在阿富汗政府军及联军的空袭之下,资金匮乏、士气低落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最终放弃抵抗,在过去几周里,共有600多名伊斯兰国组织成员向阿富汗政府投降,这些伊斯兰国成员很多来自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和马尔代夫。

加尼同时表示,伊斯兰国组织在阿富汗被铲除,并不代表塔利班可以趁虚而入。

阿富汗总统 加尼:“消灭伊斯兰国并不意味着我们把这块土地留给塔利班,只能留给人民。我们的军队将保障楠格哈尔的安全。”

据阿富汗媒体周二的报道,加尼政府已经释放了三名与塔利班有关的“哈卡尼网络”极端组织成员,希望借此为政府与塔利班的和谈做铺垫。

作为回应,塔利班当天也释放了两名外国人质,分别是63岁的美国公民凯文·金(Kevin King),澳大利亚公民蒂莫西·威克斯(Timothy Weeks,),两人此前都曾是阿富汗美国大学讲师,2016年8月被“哈卡尼网络”组织绑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